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顾延正:三大板块为核心 坚持走健康产业技术创新之路

浙报集团三端融合新闻直播间:山东新华医疗浙江公司总经理顾延正

2019年03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王一鸣

  浙江在线-健康网3月2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一鸣)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科技强省的浙江,已经确立了构建“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而在这其中,“生命健康”与“互联网+”一起成为建设科技创新高地的两大重点项目。

  2019年,适逢浙江国际科研、医疗仪器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32年华诞,经过30余年的发展,展会已成为国际性的展示交流平台,也是目前长三角地区乃至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品牌形象最佳的行业展会之一。在“健康浙江,科技领航”的主题下,在建设生命健康世界创新高地的探索中,浙江的医疗科技创新者们是如何思考和行动的?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三端融合新闻直播间邀请到了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总经理顾延正。

顾1.jpg

  山东新华医疗成立于1943年,现在是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单位。目前新华医疗拥有医疗器械、制药装备、医疗服务三大板块,并形成了三大核心区域:以山东为核心的中低端产品研发和制造基地、以北京为核心的高端医学影像产品研发和生产基地、以上海为核心的高端医学材料研发和制造基地。

  顾延正介绍说,76年来,新华医疗始终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的军工企业文化、拼搏诚信的齐鲁文化、以用户为中心的现代企业文化为企业的核心价值观。用目标鼓舞士气、用发展凝聚人心,坚定不移地走健康产业技术创新之路。

顾.jpg

  “我国已经确立了‘健康中国’战略,预示着中国的生命健康领域将发生革命性的变革。预计在未来五年,生命健康产业将扩大10倍。”顾延正表示,在浙江有着国际一流的大学和高校,有众多的国内外顶尖的医疗人才和创新性医药公司,以及越来越多的科技型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因此具备了很强的科技能力和实力。

  “浙江省无论是历史机遇还是资源准备,都已经做得非常好了。因此,要打造以创造药物研发与精准医疗为标志的生命健康科技创新新高地,也是必然的选择。”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健康;创新;高地;创新创业;科技创新;科技强省;新华医疗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