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连钟维:“黑科技”进入重症监护室 让医疗更精准

浙报集团三端融合新闻直播间:威海威高齐全医疗市场总监连钟维

2019年03月21日    来源:     记者 梁婧娴


  浙江在线-健康网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梁婧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科技强省的浙江,已经确立了构建“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而在这其中,“生命健康”与“互联网+”一起成为建设科技创新高地的两大重点项目。

  2019年,适逢浙江国际科研、医疗仪器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32年华诞,经过30余年的发展,展会已成为国际性的展示交流平台,也是目前长三角地区乃至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品牌形象最佳的行业展会之一。在“健康浙江,科技领航”的主题下,在建设生命健康世界创新高地的探索中,浙江的医疗技术创新者们是如何思考和行动的?让我们走进浙报集团三端融合新闻直播间,听他们徐徐道来。

IMG_0094.JPG

  “希望国内优质的医疗资源无处不在,为群众带来最大的方便。”做客“健康浙江,科技领航”浙报集团三端融合新闻直播间时,威海威高齐全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连钟维说。

  连钟维介绍,威海威高齐全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是威高集团下属的一个全资子公司,以生产研发销售医疗设备为主,目前产品线主要有手术室ICU层流净化装修、手术室ICU设备以及数字一体化手术室等三个板块。

  “今年参展的重点产品是ICU护理床,最大的特点是实现了精准医疗。”连钟维解释说,临床用药需要计量体重,特别是神经内科用于脑卒中的一些溶栓药,在用量方面很有讲究。而这个重症监护病床有称重的功能,给用药带来精准计量。

  另外,重症ICU里一般需要给病人做气管插管,因此对患者体位需要一个合适的角度,防止胃液倒流到肺部,这个护理床对各个体位,特别是对背部的升降角度有数字显示,这样一来,为医护人员做插管提供了精准指示。

微信图片_20190321180227.jpg

  值得一提的是,重症ICU护理床还有翻身的功能。“重度昏迷重症患者长时间卧床以后,肺部会产生积液,进而感染,严重时会威胁生命。临床中常规的处理是需要4个护士给病人翻身、叩背,通过吸痰装置把肺部积液排出去。病床设计的翻身功能,让一个护士就可以完成同样的操作,并且可以实现定时自动翻身,大大降低了医护人员的劳动强度。”连钟维介绍,翻身功能还可以预防压疮的出现,降低产生临床并发症的风险。

  目前,这款重症ICU护理床已在国内多家三甲医院投入使用。

  近年来,“互联网+健康”服务新业态蓬勃发展,作为医疗器械企业,如何更好地助力智慧医疗?连钟维认为,互联网医院的建立就是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从而优化就医流程,降低就医成本。威高集团成立了一个专门的团队协助医院进行信息化建设,提供方案支持和技术支持。

  连钟维介绍,目前威高集团建设的互联网医院主要有四大板块的服务类功能,一是客服类,可以在线预约,导诊分诊;二是健康管理类,可以在线咨询;三是治疗诊疗类,可以线上接诊,在线诊疗;四是远程医疗类,打破时空界限进行远程会诊、远程阅片,甚至远程手术。

  连钟维透露,威高重点发展腔镜手术机器人,现在已经进入了临床阶段,预计2020年可以取证,届时将打破腔镜手术机器人被国外品牌垄断的局面。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浙江;健康;互联网;护理床;高地;创新创业;科技创新;科技强省;医疗设备;产学研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