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新手妈妈、暖心姐姐 东钱湖疫情防控一线 有群“铿锵玫瑰”

2020年02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白洪辉

  浙江在线2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白洪辉)她是新手妈妈,她是暖心姐姐……她们正在尽其所能坚守抗疫一线。在这场与疫情的“战斗”中,宁波东钱湖文旅集团的女职工勇担使命,成为逆风的“铿锵玫瑰”。

  “阿婆,出门一定要戴上口罩哦”“阿叔,我给你测个体温”“阿姐,没啥事体莫出门”……走家入户测体温、村庄入口劝导,韩岭村里不时能看到王丽嵘的身影。自疫情爆发伊始,作为韩岭村“第一书记”,王丽嵘就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她与几位村干部一起穿梭在村内各个道口,落实卡点管理;夜查村庄,劝阻村民聚集聚会;积极宣传,努力引导民众对疫情的正确认知;主动关心,适当宽慰,缓解民众在疫情下的不安情绪。

图片2.png

图片由东钱湖融媒体中心提供

  除了韩岭村,王丽嵘还经常往来巡查公司负责的两个道口执勤点,查看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关怀执勤人员。虽然工作强度大,也存在感染的风险,但她表示,既然是党员,就该无怨无悔。

  这里还有一群女志愿者。

  “您从哪里来?请允许我们测量一下您的体温。”早晨8点,蔡静已经在鄞县大道栗树塘道口执勤,对进入东钱湖的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测温。

  专业物资紧缺,只能用土办法进行防护,有的志愿者用一次性雨衣代替防护服,有的用电瓶车头盔代替护目镜,有的把浴帽甚至一次性鞋套戴在头上用来代替防护帽。执勤人员紧缺,她们就“组团”上前线,蔡静就是这其中的一员。她们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冲锋”在抗疫一线。这个道口每天经过的车辆有三四千辆,乘车人员有上万人,面对这样的工作强度,她们从不喊一句累。蔡静说:“每检测一辆车,都是对更多人的生命安全在负责。”

  此外,还有一群新手妈妈和暖心姐姐坚守在一线。

图片3.png

图片由东钱湖融媒体中心提供

  “鄞县大道栗树塘道口需要6份饭,鄞城大道口5份”“这里有20件一次性雨衣,给他们一起送过去”“这边急需50对护目镜,请问您那还能发货吗?”看到日夜守在前线的工作人员们,东钱湖的 “大姐姐”们都想尽办法为他们支援。党员干部林娜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尽己所能采购物资,安排车队师傅为各道口执勤点派送物资,分发餐食。预备党员董岷虽然在家自我隔离,却放不下心,始终在微信群活跃,积极筹措物资,只为尽己之力为前线人员提供帮助。

  刚休完产假的新手妈妈项佳怡,本可以在家陪伴新生儿,她却主动到岗,整理东钱湖文旅景区各餐饮点囤积的库存。

  这群勇于担当的“铿锵玫瑰”成了疫情战斗中美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
标签: 东钱湖;疫情;新手妈妈;媒体中心;铿锵玫瑰;道口;逆风;蔡静;王丽;战斗




相关新闻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她是新手妈妈,她是暖心姐姐……她们正在尽其所能坚守抗疫一线。在这场与疫情的战斗中,宁波东钱湖文旅集团的女职工勇担使命,成为逆风的铿锵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