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我年轻,我能行” 战“疫”一线中这届“90后”的青春担当

2020年02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秀萍 通讯员 王福根

  浙江在线健康网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秀萍 通讯员 王福根)“我独身,没有后顾之忧!”“我年轻,我能行”……

  2020年的这个春节,对于全国人民来说都是特殊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而在抗“疫”一线中杭州市西溪医院"90后"的这群年轻人着实让人刮目相看。

  杭州市西溪医院进入隔离病房第一梯队280余名医护人员中有70名"90后",面对疫情这些共青团员们挺身而出、逆风而行,他们以自信独立富有朝气的昂扬姿态主动请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毫不畏惧、义无反顾是他们的真实写照。

  胡芬:“放心吧,我能行”

6FFCCC80-9B0B-4C35-B1E2-DEC4ED410B8D.png

  胡芬,杭州市西溪医院的一名护士,90后的她退掉了大年三十回老家的车票,主动请缨,成为第一梯队人员进入到隔离病房工作。

  了解她的人都知道2019年3月对于她来说终生难忘。医院体检时发现她有胰头肿瘤,年仅28岁的她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手术,胰、十二指肠及部分胃被切除,与死神擦肩而过。

  身体刚刚恢复,护士长让她作为第二梯队在家待命,但她坚持要第一批进入隔离病房,说住院期间一直是科室的护士姐妹们用自己的休息时间照顾她,她必须要回报大家的支持,这是她对这份职业的坚守,也是作为共青团员的一份责任。

  有天隔离病区一位同事突感心脏不适,无法继续工作,当晚需要有人顶她的夜班。刚下了夜班的胡芬得知后,主动跟护士长要求:“护士长,让我去吧,这样就不会打乱其他同事的班次安排,放心吧,我能行。”长时间佩戴护目镜,口罩,她鼻子周围、脸颊的皮肤都破了,长了压疮,护士长心疼地给她贴压疮贴。“护士长,没事,我年轻,很快就长好了。”

  姚敏艳:“我没有顾虑,又是团员,我要冲锋在一线”

73CBAFEA-C0D4-4276-BF01-DC36C540BA3A.png

  96年出生的姚敏艳,因实习期间表现优秀直接招聘进医院,个子不高,工作上却十分干练、果敢。

  父亲去年因病离世,母亲从小视力差,生活基本不能自理,还有一个刚上高一的妹妹,她用瘦弱的肩膀扛起了全家的生活重担。父亲去世后,因放心不下便把母亲接到杭州照顾。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主动递交了请战书,家里母亲有放寒假的妹妹照顾,我没有顾虑,又是团员,我要冲锋在一线。

  侯莎莎:“我觉得很荣幸,很庆幸能为这次战疫出份力”

87E4ACED-8B47-4B16-AAE6-6A9E97CB51BD.png

  99年出生的侯莎莎是全院年龄最小的护士,一身稚气未脱的她毅然决定报名加入第一梯队。

  她跟父母报平安时很自豪的说:“我觉得很荣幸,也很庆幸能为这次战疫出份力。科室护士长和姐姐们对我的照顾,还有病人对我的笑容与感谢,让我很是难忘,这是我工作第一年收到最好的礼物,爸爸妈妈请放心,我一定会平安回家。”

责任编辑:梁婧娴
标签: 护士长;梯队;隔离病房;杭州市;独身;王福;王秀;浙江;侯莎莎;共青团员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杭州市西溪医院进入隔离病房第一梯队280余名医护人员中有70名"90后",面对疫情这些共青团员们挺身而出、逆风而行,他们以自信独立富有朝气的昂扬姿态主动请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毫不畏惧、义无反顾是他们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