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健康资讯

树兰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日记:她的团队来了,就看到希望了

2020年02月18日    来源: 树兰(杭州)医院

  “半个月,已经完成14人31例次的李氏人工肝治疗,不少患者治疗后心率、血压、氧饱和度都大幅度趋向好转,这一救治模式正发挥积极作用。”来自武汉的好消息,振奋鼓舞人心,治疗初见成效,接受治疗的患者越来越多,这也说明着,正在前线抗击疫情的树兰白衣战士们,工作量与工作强度也增加了不少。

微信图片_20200218204323.jpg

  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只有刘元春一位专科护士长期从事人工肝治疗,为了能够让更多医护人员掌握人工肝治疗技术,抢救更多的危重症病人。刘元春除了日常治疗之外,还承担起了“现场教学”工作。

  作为李氏人工肝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分队一员——刘元春,每天穿着防护服在治疗室一待就是八九个小时。

微信图片_20200218204354.jpg

  “那段时间工作强度大,培训时穿着防护服说话也很费体力,结果中午11点进隔离区后,大概下午4点左右,低血糖发作了!”刘元春说,她当时想起同事和她提起过,隔壁曾有同事在隔离间晕倒的情况,所以当时她心里就一个想法:自己不能倒,起码不能穿着防护服在隔离间晕倒!

  最后,刘元春强打精神,咬紧牙关,坚持到顺利脱下防护服,回到缓冲间。

  在武汉一线,为了节省一套防护服或穿脱防护服的时间,许多白衣战士们,都是连续几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的奋战。这件事也给刘元春提了醒,特别是在前线的抢救工作中,更要注意自己身体,只有强健的体魄才能去帮助更多病人。

微信图片_20200218205836.jpg

  除此之外,由于长时间戴口罩以及防护镜,许多医护人员脸上出现压疮也是不可避免的。于是,难得有了一张刘元春的正面照,脸上勒出的痕迹,被她自己调侃成了“百兽之王”——有次脸出奇得疼,等回到住处洗完澡一看,原来脸上压疮了。但是稍稍休息后,又要继续啦。

  刘元春说,来到武汉只有短短十几日,她看到、听到、经历收获的感动,却数不胜数——生日那天,不论认识还是不认识的都对我说“生日快乐”,给我鼓励加油;

微信图片_20200218205910.png

  树兰第二批援助医疗队抵达武汉,汤灵玲副院长和张园园护士长一起将捐赠物资送过去,刘元春陪同前往,在奋战一线见到携手战斗的同仁们,更是激动地要落泪了。

  然而最多的感动,还是来自医疗队治疗的患者,他们的信任与肯定,是每一位白衣战士们坚守与奋战的动力。

微信图片_20200218205926.jpg

  与刘元春一起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张园园护士长,曾遇到一位患者,在密闭的负压病房里住了五天,使用无创呼吸机辅助通气,精神消极,一度感觉治疗无望,处于奔溃边缘,张园园护士长发现后,就上前告诉他,自己是来自浙江李兰娟院士团队的医疗组成员,李兰娟院士也已经进驻这所医院,随后护士长还向这位患者介绍这一疾病发生发展过程,以及他在接下来这段时间的治疗中,需要配合的地方。

  在听完这些宣教后,患者紧紧拉着张园园护士长的手,转达对李兰娟院士的感谢,“然后他打开自己的手机,给我们看他手机里妻子与孩子的照片,还通过微信告诉他的家人:李院士和她的团队来了,看到希望了!”从那之后,张园园护士几次路过他病房门口,他都能隔着厚厚的防护服认出来,并竖起大拇指。


责任编辑:戴倩
标签: 人工肝;白衣战士;防护服;刘元春;武汉;护士长;抗击疫情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半个月,已经完成14人 31例次的李氏人工肝治疗,不少患者治疗后心率、血压、氧饱和度都大幅度趋向好转,这一救治模式正发挥积极作用。来自武汉的好消息,振奋鼓舞人心,治疗初见成效,接受治疗的患者越来越多,这也说明着,正在前线抗击疫情的树兰白衣战士们,工作量与工作强度也增加了不少。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只有刘元春一位专科护士长期从事人工肝治疗,为了能够让更多医护人员掌握人工肝治疗技术,抢救更多的危重症病人。从那之后,张园园护士几次路过他病房门口,他都能隔着厚厚的防护服认出来,并竖起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