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组工干部交通志愿突击队奔走在东钱湖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02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白洪辉

  浙江在线2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白洪辉)“张老师,东外环交通卡口车流量大,交通堵塞,你和曹大姐带4个人快点过去增援……”

  “忻主任,东钱湖大道道口请求支援,你和张嵩带3个人马上赶过去,越快越好。”

  ……

  面对来势凶猛的交通晚高峰,宁波市东钱湖旅游区各卡口的交通压力迅速倍增。交通志愿突击队队长金国祥正在紧急拨打电话,火速调派突击队员进行增援。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党委、管委会进一步加大防控力度,严把交通路口的进入关。为加强交通卡口的值守力量,近日,管委会决定成立疫情防控交通志愿突击队,由区人社局(组织部)负责组队和任务调配。

  接到任务以后,组工干部迅速响应,参与道口和南站值班人员在内的所有同志都纷纷报名入队,原计划在全区范围内选派的“全区干部交通志愿突击队”几乎变成了区组工干部交通志愿突击队。区行政服务中心也派出5名干部加入,原计划组建20人的队伍一下子增加到了30多人。

WX20200209-204021.png

  图片由东钱湖融媒体中心提供

  “交通志愿突击队工作强度比较大,不仅要承担既定的疫情防控任务,还要做好随时随地增援一线的准备,这对每位队员身体要求比较高。大家要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革命精神。同时也统筹,合理调配,切实保护好自身安全。”管委会分管领导表示。

  张河山是局里的老大哥,今年已经56岁了。局领导考虑到他和曹力2名同志年龄偏大,怕他们身体吃不消,劝他们放弃入队。张河山一听当时就急了:“我们两个人都是军转干部,‘若有战,召必回’这是我离开部队时的承诺。虽然年龄偏大,但站岗执勤没有任何问题。” 曹力同样据理力争:“我是军医,在部队医院工作多年,卫生防疫经验足。”领导看他们求战心切,最终同意了他们的入队请求。

WechatIMG256.jpeg

  图片由东钱湖融媒体中心提供

  报名参加志愿突击队的李佩琼,之前已经承担了道口轮值任务,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家里一个小学一年级,另一个刚满2岁。半夜里孩子醒了,哭着要找妈妈,而此时正在道口值勤的她来不及给孩子更多安慰,毅然地挂断电话,继续投入工作中。

  突击队员中,类似这样的感人故事不胜枚举。面对疫情,东钱湖组工干部冲锋在前,“硬核”担当,与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一道,为东钱湖广大群众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屏障,彰显出组工干部的政治本色。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交通;东钱湖;增援;媒体中心;突击队;交通堵塞;车流量;大姐;管委会;干部


相关新闻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张老师,东外环交通卡口车流量大,交通堵塞,你和曹大姐带4个人快点过去增援……。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党委、管委会进一步加大防控力度,严把交通路口的进入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