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A驾照司机志愿者告急 东钱湖退役汽车兵换上隔离服投身“战斗”

2020年02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白洪辉

  浙江在线2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白洪辉)随着防疫工作的不断深入,工作量也不断攀升,人员力量全线告急。“急需拥有A驾照的司机志愿者!”近日,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疫情防控平台上发布了这样一则信息。

  从1月底起,东钱湖旅游度假区便开始在宁波火车站设立重点区域旅客防疫转运点,24小时对抵站的湖北籍旅客实施精准引导分流。车辆落实容易,但驾驶员却成了难题,社会车辆服务企业无法提供保障,而持A照有经验的驾驶员志愿者又十分难寻。

WX20200210-144911.png

图片由东钱湖融媒体中心提供

  在得知情况后,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税务局党员顾红斌挺身而出,主动请愿,接下了这一重任。“当时也没有多想,刚好自己有A驾照,就报名了。我当过兵,有这么一点特长,刚好能用到,我相信别的同志如果有条件的话,也都会主动报名的。”顾红斌告诉记者。

  顾红斌是区税务局的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服役期间曾是一名汽车兵,驾驶技术过硬、经验丰富。当记者问及接过这个任务,会不会有害怕的时候,顾红斌展现出了军人的风骨:“我是一名退役军人,疫情就是军令,上前线就是我的使命。”

  从2月4日起,顾红斌就驻扎在火车站附近的宾馆24小时待命,一直没有回过家。2月9日凌晨,在转运完隔离人员后,顾红斌趁着空隙,给妻子打了这些天来的第一个电话,这已经是他连轴转的第7天。7天来,顾红斌每天都要与隔离人员近距离接触数个小时,送达指定地点后又要立刻返程待命,既要克服身体上的疲劳,又要克服精神上的压力。防护服、防护帽、口罩、手套……一套厚重的装备穿下来,每次就要花上半小时左右。为了应对紧急任务,执勤期间他基本很少喝水。“起码这样不用上厕所,最大限度减少穿脱防护服耽误的时间。”

  接下来,顾红斌和同事们还将在火车站继续坚守这一前沿阵地,用责任与担当筑起防疫屏障,用奉献与忠诚拭亮党徽。这就是一名退役军人冲锋在前的战斗精神,也是一名党员的工作风采,“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火车站;驾照;防疫;驾驶员志愿者;宁波;服务企业;媒体中心;社会车辆

相关新闻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随着防疫工作的不断深入,工作量也不断攀升,人员力量全线告急。急需拥有A驾照的司机志愿者!近日,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疫情防控平台上发布了这样一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