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潘华素:让自主研发的医疗设备真正落地于医联体建设

浙报集团三端融合新闻直播间:明峰医疗董事长潘华素

2019年03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王一鸣

  浙江在线-健康网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一鸣)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科技强省的浙江,已经确立了构建“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而在这其中,“生命健康”与“互联网+”一起成为建设科技创新高地的两大重点项目。

  2019年,适逢浙江国际科研、医疗仪器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32年华诞,经过30余年的发展,展会已成为国际性的展示交流平台,也是目前长三角地区乃至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品牌形象最佳的行业展会之一。在“健康浙江,科技领航”的主题下,在建设生命健康世界创新高地的探索中,浙江的医疗科技创新者们是如何思考和行动的?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三端融合新闻直播间邀请到了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华素。

13_9.jpg

  从2015年明峰推出第一台16排CT入选了当年的“浙江制造精品名单”后,现已时隔四年。作为浙江医疗科技、医疗设备创新的“领军者”之一,明峰设备目前的7款产品已经拿到了三类医疗产品预售证。从PET-CT到16、64、128排CT,再到MR、DR、B超、影像云等,已经形成了全影像系列。

  明峰这些年之所以发展得如此迅速,和拥有一支非常强大的研发团队是分不开的。“目前我们有21位国家级和省级高层次人才,18位“绍兴330”专家。”潘华素介绍说,一方面是政府的大力支持,另一方面是依靠优秀的人才团队,明峰才实现了快速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321125442.jpg

  据了解,明峰的第一款16排CT已经销售出近300多台,并且在出售设备、提供服务的基础上,还形成了包含影像学院、人工智能诊断平台等一系列完整的影像链。

  “现在的中心卫生院、乡镇卫生院很需要这些CT设备。”潘华素表示,希望让自主研发的好产品真正落地到医联体建设中,能更好地服务基层的医生和患者。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创新;科技创新;科技强省;影像;明峰医疗;器械展;医疗器械;医疗设备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