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李恒:建立五大研发中心 从贸易向自主研发转型升级

浙报集团三端融合新闻直播间:海尔施生物医药副总经理李恒

2019年03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王一鸣

  浙江在线-健康网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一鸣)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科技强省的浙江,已经确立了构建“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而在这其中,“生命健康”与“互联网+”一起成为建设科技创新高地的两大重点项目。

  2019年,适逢浙江国际科研、医疗仪器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32年华诞,经过30余年的发展,展会已成为国际性的展示交流平台,也是目前长三角地区乃至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品牌形象最佳的行业展会之一。在“健康浙江,科技领航”的主题下,在建设生命健康世界创新高地的探索中,浙江的医疗科技创新者们是如何思考和行动的?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三端融合新闻直播间邀请到了海尔施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恒。

微信图片_20190321182436.jpg

  “海尔施,就是英文health的译文。”李恒介绍说,海尔施企业在1992年创立于宁波,是中国最先由国外引进代理产品的企业,并且在当时还和法国埃尔夫-赛诺菲集团合作,率先在中国开展了艾滋病检测方法的应用推广。“在这27年的发展过程中,海尔施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代理进口诊断产品企业之一,包括诊断产品、药物、自主研发和医疗服务的四大业务板块。去年,经营额达到30亿元。”

  据了解,除了代理进口诊断产品,海尔施目前在国内拥有五大研发中心,实现了从贸易型企业向自主研发型企业的转型发展:2011年创立了分子诊断研发中心、2015年创立了诊断产品的仪器及试剂的研发中心、2016年创立了药品研发中心,2017年及2018年,在国内率先发布了基于E6、E7位点HPV检测的试剂盒,以及可以联合检测13种呼吸道病原体的试剂盒。目前,海尔施的第五个研发中心还在做肝脏细胞3D打印方面的学科探索研究。

微信图片_20190321182429.jpg

  “经过27年的发展,我们已经在IVD行业内做到了领头羊的位置,但是接下来的五年,我们还要继续不断加深和扩大现有业务的发展。”李恒表示,未来发展的战略布局将涉及以下几点:

  在诊断产品方面,要借助国家对民营企业及国产企业的利好政策优势,继续加大研发力度,提供更多具有前瞻性和世界级的产品;

  在药品生产和研发方面,海尔施在今年下半年会搬入新的厂区。未来在新厂区里,将根据生产和研发药品不同,逐步通过CFDA、美国FDA和欧盟EMA的技术认证,达到出口产品的质量标准;

  在健康产业方面,将通过连锁医院和第三方医学检验所,取得进一步长足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浙江;健康;研发中心;诊断;海尔施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