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段祖超:通过产学研及医工研结合 实现品牌自主创新

浙报集团三端融合新闻直播间:珠海司迈科技中国区销售首席段祖超

2019年03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王一鸣

  浙江在线-健康网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一鸣)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科技强省的浙江,已经确立了构建“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而在这其中,“生命健康”与“互联网+”一起成为建设科技创新高地的两大重点项目。

  2019年,适逢浙江国际科研、医疗仪器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32年华诞,经过30余年的发展,展会已成为国际性的展示交流平台,也是目前长三角地区乃至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品牌形象最佳的行业展会之一。在“健康浙江,科技领航”的主题下,在建设生命健康世界创新高地的探索中,浙江的医疗科技创新者们是如何思考和行动的?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三端融合新闻直播间邀请到了珠海市司迈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区销售首席经理段祖超。

微信图片_20190321180514.jpg

  “司迈的创立其实有一个小故事,也是一次偶然机会。”段祖超介绍说,曾经是空军战斗机工程师的司迈公司创始人林敏,在一次与国内着名的泌尿外科专家做学术交流时了解到,现在我国医生的医疗技术水平很多已经达到了国际水平,一些自创的手术方式也在国际上得到了认可,但稍有遗憾的是这些技术都要建立在进口设备的基础上才能做。

  听了这番话,林敏就立志要打造出微创手术领域有自主创新的民族品牌出来,于是在2005年创立了珠海司迈公司。现如今,司迈下设27个省级办事处和服务网点,成为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微创医疗器械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在等离子电切领域最早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企业。

微信图片_20190321180522.jpg

  从2009年进入市场,到现在的十年时间,司迈在中国销售了超过2千台设备,等离子电切手术也已经开展了超过30万台。“我们实现了民族品牌的自主创新,打破了高新技术等离子微创产品被发达国家长期垄断的局面。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近两年我们开发的等离子任克刀,因为我们希望它能克服任何困难所以这么命名。事实证明,它确实做到了在提高手术安全性的同时,缩短了最少1/3的手术时间。”

  作为一家科技型的生产企业,司迈始终紧跟国家医疗事业发展的步伐,积极参与和响应国家医疗改革建设,力求做到让基层的医疗机构和百姓在享受高超医疗技术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民族高科技产品的魅力,希望能通过产学研及医工研结合的机会,为全民健康、全民小康多做贡献。

  “我们要朝着规模化、国际化的方向去不断奋进,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段祖超表示,司迈在未来仍将放眼世界、脚踏实地,为中国医疗事业进步不断奋斗。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浙江;健康;创新;产学研;等离子;科技创新;科技强省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