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健康 > 好孕中队长 正文

奇葩!20岁姑娘怀胎十月竟不自知 直至腹痛厕所产子

浙江在线健康网“孕产”科普专栏:好孕中队长024期

2017年02月16日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柴燕宏 通讯员 李清清

  编者按:小O是一个纯情萌妹子,小X是一个铁血真汉子,在合法同居之后,他们决定启动“造人计划”,从一道杠向两道杠进发,晋级“中队长”!

  但晋级之路却遇到了无数问题:备孕期身体需要调理吗?要怎么样才能孕育一个健康宝宝?当上了中队长,每一次产检什么时候做?小O和小X瞬间懵B了。

  为此,浙江在线健康网特别推出妇产科健康科普专栏——“好孕中队长”。孕前、孕期、孕后,你想知道的,中队长都知道!

  

  浙江在线-健康网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柴燕宏 通讯员 李清清) 直到亲手抱到了自己5斤多重的女儿,小雪依旧不敢相信,她竟然已经怀孕近十个月,且已经生产了。前日,她因肚子痛到余杭区第二人民医院看病,却在上厕所时意外诞下一名婴儿。

  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她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怀孕,家人朋友也没人发觉。所幸,母婴平安,孩子已足月。

  腹痛看急诊意外产子

  小雪,今年20岁,在杭州老余杭一家工厂上班,有一个交往稳定的男朋友。身材娇小,看起来还十分稚嫩,对于突然升级当了妈妈,小雪还有些茫然。

  小雪说,那天她上夜班,从晚上凌晨1点开始,就感到肚子痛,但总是一会儿痛,一会儿又不痛的,就没怎么在意,直到天亮了肚子痛得越来越厉害,才让工友陪着去医院看病,以为是吃坏了东西,就挂了急诊内科。

  当医生询问是否怀孕时,她很确定地否认了,但医生还是开出了孕检的检查单。没想到,仅仅过了10多分钟,小雪就在上厕所时产下了婴儿。直到听到婴儿的哭声,小雪才相信自己怀孕了。

  经儿科医生检查,推断婴儿已有37周,是个足月儿,各方面反应都较好,只是产在了厕所,当时婴儿体温有点低,经过保温处理,现已正常。

  怀胎十月无人发觉

  小雪称,怀孕期间没有出现妊娠反应,而停经、胎动、肚子变大等情况,她都没曾往怀孕上想。由于需要经常上夜班,停经大半年,只当是生物钟混乱引起的月经失调。对于胎动,小雪更是一无所知,而是误当成了胀气。最直观的怀孕后肚子大如鼓,也没有出现在她身上,对于微微凸起的肚子,小雪只以为是吃多了,长胖了。

  小雪的父母、同事、朋友也无人发现小雪怀孕了。小雪的父亲说:“女儿穿的衣服款式和以前一样,都蛮紧身的,并没有发现体型上有变化,根本不曾想她会怀孕。”

  对此,余杭区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杨志红主任医师表示,在她接触的产妇中,像小雪这样没有什么妊娠反应的还是挺多的,主要与激素水平(HCG的高低)、个人体质、精神状态等因素有关。

  但是肚子大起来还是容易看得出来的,主要与羊水量、胎儿大小、腹壁的松紧程度有关。有些本身比较胖的,肚子大、腹壁比较松,可能就会不明显,而像小雪这样又瘦又不显怀的还是挺少见的。一个正常女性停经大半年,却没到医院查一下就太不应该了。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怀孕 意外产子 归属专题: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6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网站简介|网站律师|版权声明|广告刊登|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