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健康 > 杭州计生站 > 新闻 正文

市计生站组织“健身走运河” 活动

2019年03月14日    来源:    
 
 

  悠悠古运河,是中国人民的历史创造,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沿途风光俊美,景色秀丽,是一部流动的中国史。在春暖花开的时节里,我们迎来了又一个“三八”妇女节。市计生站工会组织全站职工开展“健身走运河”活动,与“运河文化”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此次“活动线路为半道春红-霞湾公园-大兜路-花圃啼莺-青莎公园-拱宸桥。大家换上了较为轻便的运动装备,在齐声的“出发”声中,迈开了坚定的步伐,沿着风景秀丽的运河河畔行走。一路上,开心地交谈着各自的近况,呼吸着大自然的空气,感受着早春的气息,个个朝气蓬勃、兴致高昂……

  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的古代运河,也是最古老的运河之一,与长城、坎儿井并称为中国古代的三项伟大工程。近几年,杭州对运河做了进一步的开发,看着沿线古色古香的建筑和运河上不时经过的游船,小伙伴们身心愉悦,从小在运河边长大的职工谈起运河近几年来的重大变化。大家边走边留意运河两旁的古迹,感受着春风拂面的惬意,不停地用手中的手机记录下古老而秀美的运河美景。

  大家一路有说有笑,不知不觉完成了行程,沿着运河就到了拱宸桥附近,来到了运河博物馆,了解运河的变迁文化,运河是自然环境与人文环境完美结合的产物。通过此次活动,职工们充分感受美丽杭州的春天气息和京杭大运河的美丽的风景,不仅体会到强身健体的重要性,同时进一步了解了运河悠久的历史文化。

责任编辑:孔也
标签:运河归属专题: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6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网站简介|网站律师|版权声明|广告刊登|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