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健康 > 健康新闻 正文

"仁心仁术 感动瞬间"纪实摄影之:"悲催"时 舍我其谁

《有温度的照片》纪实摄影系列报道(二)

2015年11月18日    来源:浙江在线健康网    记者柴燕宏 通讯员詹雅

  浙江在线健康网11月18日讯(记者柴燕宏 通讯员詹雅)白大褂、听诊器、手术台……对大多人而言,医生的世界,是那么地冰冷与理性。

  而事实上,他们却是穿着最圣洁的衣服救死扶伤,做着最有温度的事。

  近日,杭州市卫生计生委举办了“仁心仁术感动瞬间”纪实摄影大赛,征集到了许多感人瞬间。这些瞬间,你也许似曾相识,或许从未经历。

  为此,浙江在线健康网特别推出“有温度的照片——仁心仁术感动瞬间”纪实摄影报道,通过镜头,传递温暖。

  第二辑特刊,我们将镜头对准了医护们在遇到“悲催”艰难环境瞬间,总以为,做医生是如此高大上,那么令人羡慕,可有时,为了让生命不离线,他们的选择是这样的……

  定焦:杭州市疾控中心

  温度:人体诱蚊。每到夏天,疾控人员就会定时定点到室外搭起这样的蚊帐,然后用身体吸引蚊子,以监测周围环境的蚊密度。因为对身体有所伤害,所以现在已经改用双层叠帐法监测了。

  定焦: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温度:外科主任王海明正在去为一位疑似乳腺癌患者做局部切除手术。右腿的肌肉撕裂了,医生交代要多躺躺少走动,但第二天就有手术,临时换主刀医生不太合适,他决定坚持手术。

  定焦: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

  温度:小伙伴有点发烧,但是还需要值班,只得在科室休息处先给扎一针。他们还彼此玩笑,看看,医生护士看病还方便了呢。其实,带病坚持上班,在医护圈子里,是常态。

  定焦: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

  温度:累了。有时候病人多起来,手术就会一台接着一台。为了能在手术时有最佳状态,趁着手术间的空档,要赶紧休息休息。

  定焦:余杭区第三人民医院

  温度:大年三十夜,值班的内科医生方健手头工作没有忙完,权当“年夜饭”的快餐盒饭放在一旁都冷了,还没来得及吃。

  定焦:临安市卫生监督所、余杭区卫生监督所

  温度:跪着的高度。为了确保饮用水安全,卫生监督人员要去到不同的地方采集水质样本,有些要到深山沟,有些就要在地下作业了。

  定焦:杭州市妇产科医院

  温度:哪里需要鲜血,医护人员总是冲在最前面。据省血液中心统计,医务人员群体献血比例是普通人群的12倍。

责任编辑:陈雨笛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6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网站简介|网站律师|版权声明|广告刊登|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