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孩子学习注意力不集中成困扰!艺术促修心提高注意力

2019年05月3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柴燕宏 叶路

  浙江在线-健康网5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柴燕宏 叶路)近年来,儿童注意力不集中、厌学、焦虑情绪等问题日益凸显。数据显示,20年前儿童和青少年的抑郁症发病率是0.05%,目前已超过6%,增加逾120倍。

  让孩子拥有健康身心,比什么都重要。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民盟省直联第八基层委员会共同发起了“关注儿童心理健康——艺术促修心 提高注意力”活动。

  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儿童青少年心理科主任周国岭表示,每年杭七院都要接诊28000余人次的孩子来看心理相关疾病,儿童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已成为社会不可忽视的问题。

  绘画治疗是心理健康疏导和治疗的方法之一,孩子们在绘画的创作过程中,通过绘画工具,可以将潜意识内压抑的感情与冲突呈现出来,同时在绘画的过程中,绘画者在心灵、情感、思想上,将获得负能量的释放解压、宣泄情绪、调整情绪和心态、修复心灵上的创伤、填补内心世界的空白,获得满足感、成就感和自信心,从而达到诊断与治疗的良好效果。

  绘画治疗法不限制年龄,成人或儿童都可以通过绘画治疗法,获得良好的心理需求。绘画艺术是一种玄乎却神奇的语言,心理咨询师可以通过绘画解读受访者的心灵密码,透析深度困扰人们的“症结”,从而对症解题,让受访者在一定的时间内得到帮助和缓解,是心理健康恢复的方法之一。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绘画;注意力;焦虑情绪;死亡原因;心理健康;抑郁症;青少年;厌学;治疗;发病率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