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健康新闻

关爱浙江儿童肿瘤患者 这里有笔资助款能申请

2019年05月31日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杨威 通讯员 王屹峰 陈雯冰

  近几年中国儿童恶性肿瘤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平均每1万个儿童中,就有1.5个肿瘤患儿。浙江省14岁以下儿童死亡原因中,恶性肿瘤占比高9.47%,居所有死因的第4位。

  为对这些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家庭提供一些帮助,探索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5月30日,在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浙江省癌症基金会成立“珍秋基金”贫困家庭儿童恶性肿瘤资助项目。

  项目是一位不愿出面的爱心人士主动发起,捐款人民币360万元。

  珍,珍视和弘扬善良,捐者的初衷;秋,美好的收获,被捐者摆脱了疾病,获得了健康,以致于社会更和谐和美好。这是珍秋捐者对珍秋的诠释。

  浙江省癌症基金会属于公募类基金会,挂靠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2015年9月正式获浙江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由爱心企业和社会人士注资400万元,确立以政府主管、社会化运作的全新姿态投入慈善事业,是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首家省级癌症基金会。

  “珍秋基金”资助项目为给予符合条件的每例申请者人民币1万元的资助,一个自然年度内限60个名额,项目持续6年。

  项目已经正式启动,有需要并符合条件的家庭可递交资料申请。

  申请资助需满足以下条件

  1、浙江省户籍居民 ,或常住居民(常住3年及以上);

  2、低保户家庭(有民政局发放的低保证);

  3、年龄14岁(含)以下;

  4、患恶性肿瘤(提供诊断证明)。

  基金会联系人:陈老师

  电话:0571-88122400

责任编辑:陈雨笛
标签: 浙江省;恶性肿瘤;死亡原因;肿瘤患儿;基金会;死因;发病率;资助项目;癌症;肿瘤医院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