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健康新闻

“肾虚”半年轮胎压过脚背无知觉

2019年05月3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颖颖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颖颖)68岁的顾阿姨是个有着30多年“糖龄”的“糖友”。半年前开始,她的脚出现浮肿。刚开始,顾阿姨还以为是自己的脚崴了一下引起的,也没在意。没想到,半个月过去了,两个脚都肿了起来。

  这时,顾阿姨的朋友们说话了:脚肿嘛,一定是肾虚。顾阿姨到附近医院就诊,开了点护肾的药。就这样,顾阿姨的脚整整肿了快大半年,到后来连走路都成了问题。有天早晨,小区里的电瓶车轮胎从顾阿姨的脚背上压过去,可顾阿姨竟然一点知觉也没有。

  近日,在杭州市第一医院内分泌科门诊复查糖尿病时,顾阿姨无意间向医生说起这件事。接诊的医生建议顾阿姨立即去骨科。让顾阿姨崩溃的是,接诊的骨科副主任医师姚旺祥一看,就告诉顾阿姨这是“夏科氏足”,即糖尿病神经骨关节病,是一种累及足踝部骨、关节及软组织的疾病,是业内公认的糖尿病并发症之一,但是在早期阶段极易误诊或漏诊。其实,这个病如能早期发现,只要保守治疗就可以;如果不及时治疗,则会导致足底大面积骨折及关节脱位,像顾阿姨这样,只能通过手术来治疗了。

  姚旺祥说,近年来,类似这样的患者越来越多。“接诊后,我们特别替患者惋惜。”他说,如果“糖友”们出现了足部红、肿、皮温高等症状,再加上感觉减退、对温度麻木等,一定要请医生把“夏科氏足”纳入到考虑中。

  (张颖颖 半岛)

责任编辑:陈雨笛
标签: 接诊;浙江;浮肿;骨科;治疗;电瓶车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