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我为七一献热血:杭州这个无偿献血品牌活动18岁了

18年,14.5万名党员及积极分子共无偿献血4.2万升

2019年07月0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一鸣 通讯员 江鑫雨 应敏雁

  浙江在线-健康网7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一鸣 通讯员 江鑫雨 应敏雁)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8周年华诞,以无偿献血表达对生命的关爱,“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图书馆正式举行。

WechatIMG1.jpeg

“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自2001年7月1日以来,杭州市共产党员无偿献血大型活动——“我为七一献热血”已经跨越了18年,成为了杭州市无偿献血的品牌活动,同时也成为杭州精神文明建设的金名片。18年来,共有14.5万名党员及积极分子无偿献血4.2万升。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目前杭州全市医疗机构已实现用血费用“一站式”减免,真正让数据多跑路,实现百姓“零”跑腿,极大地简化了用血费用报销流程。截至今年5月底,累计有891人次享受到血费“一站式”减免带来的便利,累计直接减免金额82.38万元。该项目荣获2018年浙江省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十佳案例,并将于年内在全省范围内推广。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表示,为了保障无偿献血者合法权益,杭州市已根据相关规定,及时为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以及献血量达到4000毫升的献血者办理“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同时,还将无偿献血纳入了居住证积分及钱江分。“不管是政策的支持,还是服务的优化,都是为了更好地回应无偿献血者的大爱。”

WechatIMG3.jpeg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在活动上发表致辞

  “无偿献血的人很多,我们全靠他们。”在本次启动仪式上,一位受血者的家人讲述了他们的故事:葛莲花患有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据她丈夫孔万华介绍,这种病能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易感染出血,可危及生命,而葛莲花的血小板值只有正常人的1%,这也就导致了她不仅造不出血,而且是在体内留不下血液。“很多时候,前一天输注的血液,第二天就随着排便一起排出来了。”

  “人们很难把贫血和死亡联系在一起。”孔万华表示,但这20年来葛莲花就是因为“贫血”,一次次游走在生命线的边缘。想要维持生命,她只能依靠长期的输血,据统计,葛莲花这20年来接受的输血量,已经相当于700~800人的血液在她身上流淌。“因此,我们要感谢无偿献血给了我老婆第二次生命。”

WechatIMG6.jpeg

孔万华在活动现场表示对无偿献血者的感谢(图中)

  除了现场讲述葛莲花的故事外,活动还邀请了任国栋、郝玮宸、章梁君、张夕联、朱喜忠、宋铭、占淳慧几位来自各个年代的无偿献血者,他们代表了千千万万个无偿献血者。正是他们将无偿献血的火炬传递,点燃了杭城人民的热血,激发了广大群众的爱心。

WechatIMG5.jpeg

无偿献血者代表讲述自己的故事

  在本次启动仪式上还对在2018年“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中的先进单位颁发了优秀组织奖。此外,活动现场还得到了杭州市民中心机关干部、热衷公益的企事业单位和广大爱心市民的大力支持,截止16:30,现场累计献血者433人,献血总量达118460ml。

WechatIMG4.jpeg

优秀组织奖颁奖仪式

WechatIMG8.jpeg

WechatIMG7.jpeg

责任编辑:尉洁婷
标签: 无偿献血;启动仪式;热血;无偿献血者;杭州市;莲花;中国共产党;健康;关爱;华诞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8周年华诞,以无偿献血表达对生命的关爱, 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图书馆正式举行。自2001年7月1日以来,杭州市共产党员无偿献血大型活动——“我为七一献热血”已经跨越了18年,成为了杭州市无偿献血的品牌活动,同时也成为杭州精神文明建设的金名片。18年来,共有14.5万名党员及积极分子无偿献血4.2万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