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打造五分钟健康圈 杭州江干区开出首家"未来健康屋"

2019年03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健康网3月2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叶路 通讯员 章虹 李如斌)3月25日,位于杭州天虹购物中心的全市首家“未来健康屋”正式启用。

微信图片_20190325182835.jpg

  “未来健康屋”基于公共卫生信息化,针对社区居民开放,实现预防疾病、健康管理的自主体检模式。签约居民可在健康小屋自助服务,签约医生通过家庭医生服务平台让居民得到有效健康管理;未签约居民可使用健康小屋现场自助服务,提供当场检测数据。

微信图片_20190325182819.jpg

  在这几平米的小屋内,分为“检测区、便民区、急救区”三个功能区,包含体重测量、血压腰围测量、智能问诊、智能药柜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五大功能模块,24小时对外开放。

  未来健康屋,对接健康江干平台,打造签约居民健康管理闭环服务。通过智能化的健康终端检测和互联网技术,并实时同步到健康江干和家医平台,既方便居民查询又同步到签约医生,供医生参考,从而使得区域健康从“单纯医疗服务”转向“全程预防”服务,江干也将通过智能化设备的使用,由“十五分钟的医疗圈”向“五分钟健康圈”转变。

  江干区卫健局副局长扈峻峰说:“在公共场所设置‘未来健康小屋’,是为家庭医生签约精细化管理和社区卫生健康服务延伸手臂,在服务时间和服务辐射范围上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站点做了有效补充,推进区域健康从‘单纯医疗服务’转向‘全程预防’服务转变。”

  据悉,江干区今年将在街道、社区、商场设置14个这样的“未来健康小屋”,三年建成100个,倾力打造“五分钟健康圈”。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未来健康小屋;健康管理;签约;服务;浙江;居民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