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没带医师证救不救人?这位杭州医生用行动给出了答案

2019年03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柴燕宏 通讯员 俞锋

  浙江在线-健康网3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柴燕宏 通讯员 俞锋)前阵子,一位女医生高铁上救人,结果却被索要医师证,好心救人却有如此遭遇,一时间舆论哗然。

640.webp.jpg

  没有带医师证,你救不救人?

  这是个戳中每个医者痛处的问题。而近日,一张让人倍感温暖的照片刷爆了朋友圈,杭州市红会医院医生蔡青山用行动回答了这个问题。

640.webp (1).jpg

    蔡青山医生在列车上救人一幕

  3月22日晚6点左右,市红十字会医院结核科蔡青山主任坐高铁返杭途中遇到一位旅客突然晕倒。高铁乘务员紧急呼叫列车上是否有医生协助急救,蔡主任立即前往出事车厢,向列车工作人员表明医生身份后立即投入到急救中。

  只见一名年轻女子晕倒在列车过道上,脸色口唇发白,神志还算清楚,能进行简单对答,但较为虚弱。蔡主任一边查看她的呼吸脉搏并询问情况,一边疏导围观人群。

  据该女子表述,她刚才一下子就晕了过去,清醒过来就躺在地上了,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以前也曾发生过一次这样的情况,并且目前有孕在身,颇有些担心。

  蔡主任再深入询问,判断女子没有低血糖等情况发生,将该女子抱起平躺在舒适的座位上,进一步观察她情况的同时,一直守在旁边并安抚情绪,直到她慢慢恢复,脸色转红润。

  女子表示自己没事之后,蔡主任还是很不放心,设法联系到了她的家人,并告知了相关处理经过,嘱咐他们最好再至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女子到站时,已经有家人等候在站台。

  而蔡主任则低调地趁人潮涌动时回到了座位,要不是被同伴无意间拍下的这张照片“刷爆”了朋友圈,他将一直这么低调下去。

  当被问起他有没有带医师证在身上时,他老实答道:“没有。”

  “那你跑去救人时不会感觉到压力很大吗?”蔡主任答:“当时哪有考虑那么多,像我们医生天天都在救人,听到有人不好了,直接反应就是要去救人,要是什么都不做,病人出点什么事,那个心理压力会更大!”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救人;列车;好心;急救;医生;医师;主任;女子;浙江;朋友圈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