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郭咏梅:坚持自主创新匠心制作 "浙江智造"未来可期

浙报集团三端融合新闻直播间:康达洲际医疗总经理郭咏梅

2019年03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梁婧娴

  浙江在线-健康网3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梁婧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科技强省的浙江,已经确立了构建“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而在这其中,“生命健康”与“互联网+”一起成为建设科技创新高地的两大重点项目。

  2019年,适逢浙江国际科研、医疗仪器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32年华诞,经过30余年的发展,展会已成为国际性的展示交流平台,也是目前长三角地区乃至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品牌形象最佳的行业展会之一。在“健康浙江,科技领航”的主题下,在建设生命健康世界创新高地的探索中,浙江的医疗科技创新者们是如何思考和行动的?

微信图片_20190322161256.jpg

  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力量。坐落于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的康达洲际,可以说是浙江打造“生命健康”国际科技创新高地的一个“先锋企业”。

  在做客“健康浙江·科技领航”浙报集团三端融合新闻直播间时,康达洲际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咏梅介绍说,康达洲际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集研发、生产、教学、临床为一体,是目前国内医疗器械行业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健康产业园。整个项目总共分两期完成,一期已经试生产运营了,二期将在2020年全部竣工。目前健康产业园的产品线有磁共振产品系列、CT产品系列、DR产品系列、RF产品系列、C形臂产品系列、全域数字化乳腺产品系列、骨密度产品系列、口腔产品系列以及超声产品系列。

微信图片_20190322161303.jpg

  “自2015年落户梅山以来,康达洲际在自主研发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Apsaras飞天32排16层CT经专家评审获得了宁波市首台套产品,并荣获了宁波市工业新产品二等奖;1.5T磁共振从上市以来就得到了国家以及省专家的高度评价,现在整个系统已经把国产化的程度达到了80%以上;移动体检车载DR还代表‘浙江智造’走出国门。2019年,3.0磁共振、0.5T超导磁共振以及64排、128排CT也将会在康达洲际健康产业园投产。”郭咏梅说,坚持自主创新、匠心制作和合作双赢是康达洲际的核心价值观。一个个产品的落地,一项项技术的发展,凝聚着康达洲际上百名研发人员的辛勤汗水和智慧结晶。

  郭咏梅表示,目前浙江省政府、省卫生健康委在积极推动县域医共体建设,“作为本土生产型企业,我们也要借助现在这样好的政策面,把自主创新的国产品牌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同时,充分体现价格性能比,让产品能结合医改的深入运用推广到基层医疗服务机构中,让百姓真正能够看病不出门,并且看得起病。”她认为,在政策的支持下,“浙”字头企业能够凝心聚力,发挥出企业的创新驱动作用,推动国产医疗设备得到广泛的推广和应用。“相信在省政府、省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下,国产医疗器械行业未来可期,建设‘健康浙江’之路会越走越好。”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产品系列;科技创新;创新;生命健康;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健康产业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