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初三女生2个月暴瘦20斤还性情大变!这病极易被忽视

2019年08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柴燕宏 通讯员 颜妤

  浙江在线-健康网8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柴燕宏 通讯员 颜妤)叶子是名初中生,马上就要步入初三参加中考了。因为平时课业压力很大,所以妈妈就在暑期给叶子排了满满当当的课程。但这2个月来,原本是“乖乖女”的叶子却好像突然转了性,一点不顺心的小事就和妈妈大吵,常常一回家就锁在屋里不出来。

  不仅如此,令妈妈感到奇怪的是,叶子的胃口比以往大增,一顿一顿地吃,却始终不见长肉,原本婴儿肥的脸竟然慢慢消瘦了下去。一上称才发现,原本160厘米50公斤的标准身材,一下子降到了80斤,两个月时间叶子暴瘦了近20斤。

  妈妈很担心,性情大变的叶子,到底怎么了?她赶紧带着叶子来到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儿科就诊。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林艳听了叶子妈妈的一番描述后,对叶子进行了仔细的全身检查。

图片1.png

林艳医师在门诊诊疗中

  “我们发现,小患者的心率很快,每分钟达到了将近140次,这个数字接近同年龄儿童的2倍。而且患者眼睛稍稍有些突出,颈部触诊甲状腺也有增大,胃口大增但体重下降这么明显,考虑甲状腺亢进可能性大。”果不其然,叶子在门诊进行了甲状腺功能的血检和B超检查,证实了林医师的诊断,叶子真的得了“甲状腺亢进”。

  “林医师,甲状腺亢进就是甲亢吗,这不是成人才会得吗?”妈妈一脸疑惑问道。

  “其实这是个误区,儿童甲亢占甲亢总病例确实只有5%,但主要发病年龄就是叶子这般大的年龄段,女孩发病比男孩要高出4~5倍。这个病的临床症状包括基础代谢率增高、甲状腺肿大、Graves眼病。”林艳医师解释道,不过也不用太担心,这不是什么罕见病,只要规范药物治疗,不随意停药,半数以上病情是可以缓解的。

  现在,叶子在林医师的指导下规范的服用抗甲状腺药物治疗,一个月来,叶子体重开始逐步回升,饮食也开始规律,脾气也好了不少,慢慢回到了妈妈心中的“乖乖女”。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甲状腺;乖乖女;甲亢;中考;杭州师范大学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叶子是名初中生,马上就要步入初三参加中考了。因为平时课业压力很大,所以妈妈就在暑期给叶子排了满满当当的课程。但这2个月来,原本是乖乖女的叶子却好像突然转了性,一点不顺心的小事就和妈妈大吵,常常一回家就锁在屋里不出来。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林艳听了叶子妈妈的一番描述后,对叶子进行了仔细的全身检查。果不其然,叶子在门诊进行了甲状腺功能的血检和B超检查,证实了林医师的诊断,叶子真的得了甲状腺亢进。现在,叶子在林医师的指导下规范的服用抗甲状腺药物治疗,一个月来,叶子体重开始逐步回升,饮食也开始规律,脾气也好了不少,慢慢回到了妈妈心中的乖乖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