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不忘初心做人民信赖好医生 浙江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

2019年08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尉洁婷 通讯员 陈娜

  浙江在线8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尉洁婷 通讯员 陈娜)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今天下午,浙江省卫生健康委、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在杭州联合举行“不忘初心、做人民信赖好医生”主题宣讲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在杭省市医院、省疾控中心,浙江大学医学院、杭州医学院、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等600余名医生和医学生济济一堂,共同庆祝节日。

  在庆祝大会上,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微党课”的三位获奖选手,以生动的演讲展现了一个个最普通而又最不平凡的医务工作者的生动形象。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的援外医疗团队无论援藏、援非,心系患者、心向光明,克服生理极限和资源短缺,创造一个个人间奇迹;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为挽救重庆早产儿患者生命演绎一场跨越千里的生命接力,实践了若有一线生机,我就会为你拼尽全力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中国援塞医疗团队的公共卫生专家,省疾控中心孙一晟通过讲述在塞拉利昂参与抗击埃博拉疫情的经历,展现出这些乐于奉献、敢于拼搏的青年人,在远赴他乡的爱心行动中源源不断地传递出正能量,架起一座座温暖而又坚固的友谊桥梁。

  随后,两位医生长者——60余年如一日从事肿瘤外科临床、教学、科研的郑树老教授和深藏功名60年的“张富清式”老英雄胡兆富医生,讲述了他们60年如一日,奋战在医疗卫生战线上的从医经历,诠释了勇往直前践行着谋人民群众健康之福、解人民群众疾病之苦的初心使命。省人民医院崔清瑞医生代表新入职年轻医生表态发言,立志向前辈学习,坚守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做人民信赖的好医生。

image.png

  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对浙江省20余万医务人员表示节日的祝贺和慰问,高度赞扬了我省医务人员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心全意保障群众生命健康所做出的贡献,并对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和全省医师提出了时刻不忘医者初心和牢固挑起为民担当的希望。

  最后,浙江省医学会会长、省医师协会会长姚克带领全场医生和医学生进行了宣誓。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医生;浙江省;初心;健康;浙江大学医学院;卫生;疾控中心;庆祝大会;杭州师范大学;医师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今天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今天下午,浙江省卫生健康委、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在杭州联合举行“不忘初心、做人民信赖好医生”主题宣讲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在杭省市医院、省疾控中心,浙江大学医学院、杭州医学院、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等共600余名医生和医学生济济一堂,共同庆祝节日。在今天的庆祝大会上,首先由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微党课”的三位获奖选手,以生动的演讲展现了一个个最普通而又最不平凡的医务工作者生动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