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耳鼻咽喉头颈肿瘤怎么治?这群业内大咖这样说

2019年浙江省耳鼻咽喉头颈肿瘤综合治疗学术会议在杭举行

2019年08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梁婧娴 通讯员 王屹峰

  浙江在线-健康网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梁婧娴 通讯员 王屹峰)今天上午,台风“利奇马”继续发威,风雨交加的杭城,一场肿瘤领域的高规格学术会议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这是由浙江省抗癌协会耳鼻咽喉肿瘤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咽喉口腔肿瘤诊治中心主办的2019年浙江省耳鼻咽喉头颈肿瘤综合治疗学术会议,参加者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

image.png


  “多学科讨论下的综合治疗是耳鼻咽喉头颈肿瘤未来治疗的方向。”浙江省肿瘤医院头颈肿瘤外科郭良教授介绍,此次会议以专题讲座、多学科讨论、手术演示、视频秀、论文交流等形式探讨耳鼻咽喉头颈肿瘤诊治的规范与新进展,旨在进一步提升浙江耳鼻咽喉头颈肿瘤的多学科综合治疗理念,促进和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学术水平,更好地为浙江患者服务。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第十届无喉复声公益培训班。“喉癌是头颈部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切除全喉是治疗晚期喉癌的主要手段,但患者会因此丧失语言功能,导致许多患者在术后承受巨大的痛苦和心理压力。”郭良教授表示,举办无喉复声公益培训班,是为了提高无喉人的生活质量,帮助他们活得有尊严,对生活有信心,“公益培训班一年举办两次,到现在已经第十届了,它给全喉切除患者提供了一个学习说话的平台,也让这些患者能’抱团取暖‘,互相鼓励。”


  在浙江,喉癌并不是一个高发的恶性肿瘤,因此“存在感”较低,易被忽视,等到发现时往往已经到了中晚期。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对于延长喉癌患者生存期、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至关重要。”早期喉癌的五年生存率可以达到90%左右。“


  吸烟、喝酒被认为是引发喉癌的高风险因素。因此,郭良教授建议,有多年烟酒史的人如果出现咽喉不适、声音嘶哑、淋巴结肿大、吞咽有异物感、咯痰中带血等症状,一定要及时检查,明确病因,40岁以上的高危人群最好每年做一次喉镜检查。


责任编辑:尉洁婷
标签: 浙江;学术会议;喉癌;耳鼻咽喉;头颈肿瘤;浙江省;肿瘤领域;肿瘤医院;治疗;台风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今天上午,台风“利奇马”继续发威,风雨交加的杭城,一场肿瘤领域的高规格学术会议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浙江省肿瘤医院头颈肿瘤外科郭良教授介绍,此次会议以专题讲座、多学科讨论、手术演示、视频秀、论文交流等形式探讨耳鼻咽喉头颈肿瘤诊治的规范与新进展,旨在进一步提升浙江耳鼻咽喉头颈肿瘤的多学科综合治疗理念,促进和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学术水平。因此,郭良教授建议,有多年烟酒史的人如果出现咽喉不适、声音嘶哑、淋巴结肿大、吞咽有异物感、咯痰中带血等症状,一定要及时检查,明确病因,40岁以上的高危人群最好每年做一次喉镜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