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浙江省人民医院全面托管桐乡市第一人民医院

2019年05月1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宋黎胜

  浙江在线-健康网5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宋黎胜)5月15日上午,浙江省人民医院与桐乡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全面托管协议。这意味着,今后,浙江省人民医院将全面托管桐乡市第一人民医院,合力打造省-县市级医院合作新标杆,让桐乡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医院的优质服务。

QQ截图20190516171523.png

  2016年11月,浙江省人民医院与桐乡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战略合作,以学科共建的方式进行医疗托管,桐乡市第一人民医院增挂浙江省人民医院桐乡院区牌子。这2年多的时间里,从理念转变到模式更新,从氛围营造到文化认同,“浙人医”管理模式整体输出,服务流程持续再造,远程网络互联互通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2017年,浙江省人民医院桐乡院区成立浙北地区首个县市级医院博士工作站。2018年,桐乡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外科和肿瘤科以优异成绩获得浙江省县级龙头学科,成为嘉兴地区唯一一家拥有4个浙江省县级龙头学科的医院。

  作为过去托管合作的延伸和拓展,此次浙江省人民医院全面托管桐乡市第一人民医院,将创新突破原有的体制机制限制,成立浙江省人民医院桐乡院区管理委员会,人员派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院管理等多方面都将有新突破。

  “基于过去的良好合作,今天开启全面托管桐乡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新征程,未来我们将把托管工作做得更好,为桐乡市及周边地区百姓提供更优质、更适宜的医疗服务。”浙江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黄东胜说。

  据悉,此次签约,浙江省人民医院将全面升级托管举措,选派院长助理陈旭东担任桐乡院区院长、法人代表,兼任市卫健局副局长;确定消化内科、泌尿外科、康复医学科、重症医学科、神经外科、检验医学科等6大重点建设学科,心胸外科、肝胆胰外科、胃肠胰外科、神经内科、感染病科、肾脏病科等10个重点扶持学科;重点打造“肿瘤治疗中心”“急救创伤中心”“胸痛中心”等5个医疗中心。同时派出实力强劲、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大的管理和医疗团队,提升桐乡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积极推进“双下沉 两提升”对接医共体建设,实现桐乡医疗从“县级强”到“县域强”到“区域强”。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表示,桐乡市人民政府与浙江省人民医院签署全面托管协议,代表“双下沉 两提升”的成果不断深化,向建设高水平医共体迈出坚实一步。他建议以建设“三个高地”为目标,一要建设互联网+医疗的创新高地,二要建设“双下沉 两提升”的示范高地,三要建设县域医共体建设的改革高地。“希望桐乡市人民政府与浙江省人民医院的合作,在医共体建设、在互联网+医疗建设上为全省提供更多经验。”

责任编辑:梁婧娴
标签: 省人民医院;桐乡;浙江;桐乡市;托管;合作;优质服务;浙江省;学科;高地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