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健康新闻

7岁女孩长到1.4米,急坏了父母

2019年05月11日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陈敏娜 通讯员 王回南

  近日,11岁的圆圆(化名)前往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儿科复诊。看着女儿超过160cm的个子,圆圆父母满心欢喜。其实,4年前圆圆的身高就接近140cm,可当时全家人却是揪心不已。

  原来当时圆圆虽然才7岁,但个子远超同龄人,而且胸部微微隆起,小内裤上的分泌物多了。这一切都让圆圆感到自卑,总是低着头缩着肩。圆圆妈妈发现女儿的变化后,马上带她找到了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儿科专家任昱副主任。

  经过检查发现,圆圆的骨龄已有11岁,其中促黄体生成素(LH)达到24,而正常该年龄孩子的数值则低于5。综合考虑之后任主任判断这是中枢性性早熟。若再不介入医疗干预,圆圆马上就要来月经了,以后身高很可能就固定在140多厘米了。圆圆父母立即决定干预治疗,只是想先试试中医调理。

  “儿童生长发育问题,一般是通过生长激素来调节。家长不能一味追求,也不能一听激素就摇头拒绝,这都需要根据适应症来选择。除了西医,中医也有不少方案可以对儿童生长发育起到作用。”任主任说,目前西医一般使用药物控制,比如注射生长激素或生长抑制剂;中医则是通过服用中药、生长贴贴敷和小儿推拿等方式进行。

  圆圆在开始接受中药治疗后,各项情况都有了改善,LH水平降到了8,提早发育的势头也被遏制住了。经过一年半的中药治疗及长约2年的停药后,圆圆现在的身高已经超过160cm,月经来潮半年。

  如今,孩子的健康关系到每个家庭的未来。不仅仅是身高问题,平时孩子有个头疼脑热的,家长都恨不得自己能代替孩子生病。杭州城西大型综合医院少,更缺乏强势优质的儿童医疗资源。为此,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结合自身12年来在儿科医疗服务领域的力量与经验,正式挂牌成立了儿童诊疗中心。

  该中心整合医院的中西医资源,用各自的医疗技术优势,选择优质高效方案,提升儿童常见病的预防、诊断、治疗和调理水平。除了提供门诊疾病诊断和规范化治疗、小儿推拿和外治贴敷等体质调理手段外,还举办了儿童健康教育学校,未来将不定期开课,为更多的家长科普儿童疾病知识,携手家长共同呵护儿童健康。

责任编辑:陈雨笛
标签: 心血管病;医院儿科;身高;复诊;治疗;生长激素;家长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