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1+5"攻坚战提档升级 健康浙江改革新思维谋新发展

2019年08月3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柴燕宏

  浙江在线-健康网8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柴燕宏)近年来,浙江省充分运用卫生强省和健康浙江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全面强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接力打好“1+5”攻坚战,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打下更加坚实的健康基础。

  8月30日,2019年浙江省医院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大会主题为“新思维、新技术、新发展”。来自全省各级各类医院院长和管理人员共1000余人参加会议。

医院大会.jpg

  浙江省医院协会会长马伟杭、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方来英、日本静冈县健康福祉部部长致辞。

  马伟杭表示,健康浙江建设的一个重点,就是要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这需要重构医疗服务体系。接下来,“1+5”攻坚战将提档升级:“最多跑一次”改革从医疗服务逐步拓展到预防、保健、康复和老年健康服务领域;全面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启动实施“医学高峰”计划;加快促进卫生健康数字化转型;持续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大力提升健康浙江共建共享水平。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大会最大的亮点莫过于邀请到了两位院士做主题报告。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中科院院士谭蔚泓,给大家带来了“分子医学助力健康中国”的分享;中国工程院院士郑树森,与大家分享了“学科与人才在医院可持续发展中的地位”主题报告。

  另外,围绕“新思维、新技术、新发展”主题,大会还开设了《质量与安全管理》、《县域整合型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建设》、《中医医院管理》、《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迎接支付方式改革——提升医疗服务价值》、《民营医院持续健康规范发展》、《护理管理》、《互联网医院建设与规范管理》八大分会场。

  与此同时,在医展会2019年创新医疗科技推介会上,迈瑞、明峰、开立、海尔施等国产医疗器械企业也带着各自的创新产品精彩亮相。

  由明峰医疗自主研发的量子眼512层CT,只需要0.23秒,就可以完成一次高速的扫描架旋转,其技术创新让大家叹为观止;5G时代来临,迈瑞强势推出“无线”新中端监护仪,也让人们对未来医疗充满想象。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健康;浙江省;浙江;最多跑一次;攻坚战;八八战略;健康服务;理论成果;实践经验;改革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img.zjol.com.cn/mlf/dzw/zjjkw/ycxw/201908/W020190912426279960874.jpg

近年来,浙江省充分运用卫生强省和健康浙江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全面强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接力打好1+5攻坚战,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打下更加坚实的健康基础。浙江省医院协会会长马伟杭、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方来英、日本静冈县健康福祉部部长致辞。大会还开设了《质量与安全管理》、《县域整合型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建设》、《中医医院管理》、《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迎接支付方式改革——提升医疗服务价值》、《民营医院持续健康规范发展》、《护理管理》、《互联网医院建设与规范管理》八大分会场。5 G时代来临,迈瑞强势推出无线新中端监护仪,也让人们对未来医疗充满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