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一家口腔诊所因"提前营业"被查处!行医必须有这张证

2019年08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柴燕宏

  浙江在线-健康网8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柴燕宏)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如果做事一味急于求成,那就往往会得不偿失。近日,在宁波慈溪市就有这么一家“心急吃热豆腐”的口腔诊所,因“提前营业”被查处了。

  近日,慈溪市卫生监督所接到举报,称慈溪市逍林镇樟新公路北路有一家刚装修好的口腔诊所,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虽然没有正式开业却偷偷在开展医疗活动。

81b728817d8e3744a8b00a4986bc193a.jpg

  ▲被举报的口腔诊所

  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前往该处调查,检查中发现该诊所设施设备一应俱全,候诊室、无菌室、消毒室、清洗室、诊室、医疗废物间、更衣室等等全部设置到位。

WX20190828-190832@2x.png

  ▲现场检查情况

  在二号诊室里,执法人员发现牙科诊疗床操作台上放有一开口的棉签袋,内有2根棉签,旁边垃圾桶内放有1个拆了包装的一次性口罩、1副蓝色一次性手套和1个拆封的一次性口腔器械盒。

WX20190828-190542@2x.png

  ▲现场检查情况

  在候诊室里,执法人员发现收银台柜子里放有1个牙模和1张收据。

  经过进一步调查核实,法定代表人沈某某表示该诊所已完成了设置审批,但还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本来打算在开业前先招揽点生意,搞了个提前预约活动,但是有些患者等不及了,为了留住“客户”,沈某某持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直接为患者开展口腔诊疗活动。

  对此,慈溪市卫生监督所表示,该口腔诊所违反了《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关于“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不得开展诊疗活动。”的规定。对此,对其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

bb43cf74e5592100112c02d9ad61cf30.jpg

  执法人员提醒:到还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诊所接受医疗诊疗是非常危险的行为,为了大家的健康,就医前请务必查看该诊所是否具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口腔诊所;慈溪市;执业许可证;医疗机构;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情况;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诊疗;候诊室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如果做事一味急于求成,那就往往会得不偿失。近日,在宁波慈溪市就有这么一家心急吃热豆腐的口腔诊所,因提前营业被查处了。近日,慈溪市卫生监督所接到举报,称慈溪市逍林镇樟新公路北路有一家刚装修好的口腔诊所,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虽然没有正式开业却偷偷在开展医疗活动。执法人员提醒:到还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诊所接受医疗诊疗是非常危险的行为,为了大家的健康,就医前请务必查看该诊所是否具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