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泳池卫生状况怎么样?江干区5家泳池水质不合格

2019年07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丽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丽) 夏日消暑三大法宝是什么?自然是吃西瓜,吹空调,泡泳池——但泳池也不是随便能泡的。为了给大家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游泳环境,近期全省卫生监督部门都开展了对泳池的专项检查。近日,杭州市江干区卫生监督所就公布了辖区内已开放的27家游泳场所的检查检测结果,结果显示:5家游泳场所水质不符合国家标准。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江干卫监已将检测结果告知这5家游泳场所,责令立即整改,并已立案查处。


  为何不达标?这5家游泳场所水质不合格的项目居然都是同一项——尿素。


  尿素含量是我国游泳池水质标准中一个特有的标准。池水中的尿素主要来源于人体的汗液、分泌物和排泄物,尿素含量过多表明池水的污染程度越高。游泳场所卫生标准(GB96671996)规定了人工游泳池尿素含量≦3.5mg/L。尿素超标后的补救措施目前最为有效的是增加新水量。 

image.png

  江干区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解释,对于泳池的检查检测主要包括:工作人员是否持有健康合格证明、泳池是否按规定对水质进行日常检测并公示检测结果、有无循环净化消毒、是否及时补充新水、空气和水质是否达标等等。

  水质不达标的泳池如何处罚?

  根据《浙江省游泳场所管理办法 》第二十条第一项:“游泳场所经营期间水质不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和要求的,由卫生和计划生育部门按下列规定处罚:(一)对人工游泳场所经营者处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并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依照《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的规定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卫生许可证》。”的规定,水质不合格的游泳场所将面临5000至2万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尉洁婷
标签: 游泳场所;泳池;水质;检测;卫生监督所;江干区;卫生监督部门;尿素含量;检查;消暑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夏日消暑三大法宝是什么?自然是吃西瓜,吹空调,泡泳池——但泳池也不是随便能泡的。为了给大家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游泳环境,近期全省卫生监督部门都开展了对泳池的专项检查。近日,杭州市江干区卫生监督所就公布了辖区内已开放的27家游泳场所的检查检测结果,结果显示:5家游泳场所水质不符合国家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