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外国医生来“取经”!这家医院的日间手术"牛"在哪儿

2019年07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梁婧娴 通讯员 王家铃 周素琴

  浙江在线-健康网7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梁婧娴 通讯员 王家铃 周素琴)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的手术室里,几名金发碧眼的外国医生“全副武装”,聚精会神地看着静脉中心的朱越锋医生为一位下肢静脉曲张的患者做手术,偶尔用英语提问。

  半卧在手术床上的病人是位年过古稀的老阿姨,她一会儿抬头看看站在朱越锋医生身后的外国医生,一会儿又低头看着朱医生行云流水的手术动作,眼中尽是疑惑,“朱医生,是不是我这个手术特别严重,您还请来了外国专家啊?”

  半小时后,手术结束,老阿姨不用搀扶就能下地走路了,眉开眼笑地握着朱越锋的手说“谢谢”。末了,还不忘走到外国医生面前,握手感谢他们不远万里来这里指导手术。几位外国医生面面相觑,但看着老人真诚的表情,也伸手回握,说着生硬的“你好,你好。”

  站在一边的朱越锋看着这有趣的一幕,向老阿姨解释:“他们是来自澳大利亚、斯里兰卡、菲律宾等国家的医生,是专程来这里学习静脉治疗技术的。”手术室外面,还一溜站着好几位金发碧眼的医生,等待着下一场手术教学。

IMG_1733.JPG

  吸引外国医生前来“取经”

  6月23日,邵逸夫医院举行了第十期下肢静脉微创日间手术技术与规范学习班暨首届“一带一路”国际静脉论坛,来自斯里兰卡、菲律宾、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省内外的专家学者们一起就下肢静脉曲张的微创技术和规范的日间手术中心国际认证及管理进行深入交流。

  来自澳大利亚的格雷斯医生在观摩了手术后,连连竖起大拇指说“Perfect”。他表示,这场手术更新了他对中国静脉曲张治疗的传统认知。此前,他也访问过中国的其他医院,印象中,中国静脉曲张技术还停留在传统的开放手术层面,患者有疼痛,出血多。本来他是抱着传播先进技术的态度参加此次论坛的,没想到邵逸夫医院静脉中心已经拥有了先进的腔内热消融设备和手术技术。格雷斯医生对中国特有的微波消融技术非常感兴趣,详细询问了相关技术操作细节问题,并准备将该技术引进澳大利亚使用。

  “以前我们都认为学习新技术要到欧美发达国家,这是第一次来中国学习,可以说不枉此行。”来自菲律宾的Kandy医生和来自斯里兰卡的Shetty医生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与学习让他们获益匪浅。

  邵逸夫医院日间手术中心负责人朱越锋说,邵逸夫医院一直坚持开放包容共享的态度,不断“走出去”学习吸收国外的先进技术,也不断和各国分享先进的技术与管理理念。同时,响应国家的号召,积极举行“一带一路”的国际静脉学术论坛,旨在推动沿线国家在静脉外科领域的医疗技术水平,以及日间手术中心的先进管理流程,让更多的医生掌握静脉日间手术的技术与管理,造福更多的患者。

  通过日间手术中心国际标准认证

  据悉,今年3月22日,邵逸夫医院顺利通过DNV GL( 日间手术中心国际标准认证)。邵逸夫医院质管办主任蔡斌介绍,邵逸夫医院自2016年3月在庆春、下沙两院区分别设立日间手术中心,越来越多的患者体验到了24小时内完成“住院—手术—出院”的好处,目前,已有96个术种被纳入到日间手术范畴,涉及科室包含普外科、心内科、妇科、眼科、肿瘤外科、骨科、胸外科、肾内科、泌尿外科、肛肠外科、消化内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整形外科等13个临床科室。

  邵逸夫医院蔡秀军院长表示,自2013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中亚首次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卫生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携手打造“健康丝绸之路”。邵逸夫医院作为一家有国际化建院背景的医院,一直在全力助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医疗服务水平,吸引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多家医疗机构的医生前来学习、培训。

  6月25日,邵逸夫医院作为中国国际化医院建设与探索的典范,领衔加入“一带一路”医学人才培养联盟并成为副理事长单位。而在这个时间节点上,邵逸夫医院举行首届“一带一路”国际静脉论坛,培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医生,提升当地医疗服务水平,促进中国医学世界化发展,共享合作成果。

  未来,邵逸夫医院还会充分发挥其国际化医院建设的独特优势,为联盟各项合作的开展提供邵医经验,为助力“一带一路”医学人才培养发挥重要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邵逸夫;医生;外国医生;静脉;手术中心;下肢静脉曲张;手术室;国际标准;浙江大学医学院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的手术室里,几名金发碧眼的外国医生全副武装,聚精会神地看着静脉中心的朱越锋医生为一位下肢静脉曲张的患者做手术,偶尔用英语提问。半卧在手术床上的病人是位年过古稀的老阿姨,她一会儿抬头看看站在朱越锋医生身后的外国医生,一会儿又低头看着朱医生行云流水的手术动作,眼中尽是疑惑,朱医生,是不是我这个手术特别严重,您还请来了外国专家啊?6月23日,邵逸夫医院举行了第十期下肢静脉微创日间手术技术与规范学习班暨首届一带一路国际静脉论坛,来自斯里兰卡、菲律宾、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省内外的专家学者们一起就下肢静脉曲张的微创技术和规范的日间手术中心国际认证及管理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