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医养服务如何无缝对接?宁波这个医生工作室再推新举措

2019年06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梁婧娴 通讯员 王露君 贺诗怡

  浙江在线-健康网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梁婧娴 通讯员 王露君 贺诗怡)为推进医养深入融合发展,实现医疗资源和养老服务无缝对接,6月21日,宁波市北仑区人民医院医疗健康服务集团霞浦院区在霞浦清水湾养老中心“全-专联合工作室”推出医务人员与养老服务中心建立联络员机制和开通远程会诊两项新举措。

IMG_1612.JPG

  清水湾养老服务中心地处偏僻,居住者多为患有慢性病的老年居民,需要长期服药,考虑到老年居民的各种突发状况,工作室提供36种常用药物、15种抢救器械,配备简易呼吸球囊,供氧设备等。

IMG_1613.JPG

  “有了这个工作室,我们这身老骨头配药方便很多。”今年82岁李大爷患有慢性病,降压药是常备药品。

  据悉,只要居民有用药需求,通过养老中心的联络员与工作室的医生联系,在医生指导下,居民可以随时在工作室内取用各种药物,联络员做好取药登记,事后居民再支付药物费用即可。同时,工作室的医生负责定期维护备用药品,确保药品的正常使用。

  “我们既要保证患者连续用药、规范用药,同时也要解决他们的不时之需,为清水湾养老服务中心提供最大的医疗便利。”霞浦院区郑其二主任说。

  与此同时,霞浦院区凤凰家庭医生团队以及人民医院专家共同承担全专联合工作室的工作。在信息通讯的支持下,工作室与人民医院开通了实时远程会诊,直接对接区人民医院专家。

IMG_1614.JPG

  “前几日,我们团队携带32位居民的体检报告,运用电脑运程会诊,协同人民医院专家对居民进行体检报告的解读反馈,并提出精准的解决办法以及日常饮食、运动方面的健康宣教。” 凤凰家庭医生团队负责人柯颖娟医生说。

  新举措推出以来,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他们对这种联合诊疗模式感到新奇,纷纷表示日后不出家门就能随时享受到区人民医院专家的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带去福音。

  据悉,霞浦院区将以区域医共体建设为契机,继续创新完善服务模式,做实特色服务、做精优质服务,全力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
标签: 工作室;霞浦;养老服务中心;清水湾;联络员;会诊;养老中心;健康服务






相关新闻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