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有虫的杨梅,吃还是不吃?一位医生吃货做了个实验

2019年06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柴燕宏

  浙江在线-健康网6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柴燕宏)正是杨梅上市的季节,酸甜的果实挂满枝头,汁水浸润了空气,摘下一颗送到嘴边。

  OMG!杨梅有虫子,盐水一泡都是虫!怎么敢直接吃?吃了会生病!

微信图片_20190626120304.gif

  到底吃还是不吃?杭州市下城区疾控中心一位好学又贪吃的医生决定自己做下实验,看下杨梅里到底有没有虫。

  用白酒一泡,这时仔细一看,真的有白色的小虫爬出来。

微信图片_20190626120315.jpg

  放入冰箱冷冻层,结果......

W020190626437288157989.jpg

  杨梅上的小白虫是什么?

  隐藏在杨梅里面的白色物体是果蝇的幼虫。杨梅这么好吃,除了吃货青睐,果蝇也很喜欢。

  一般在繁殖的季节,果蝇会被杨梅清香甜爽的气味吸引,由此在杨梅的表面上产卵,这些卵孵化后就变成了用盐水泡出来的小白虫。

  果蝇也是蝇,但和苍蝇是不一样的。

  果蝇很干净

  果蝇是非常干净的一种虫子,主要以腐烂的水果或植物体为食,少部分则以真菌、树液或花粉为其食物。果蝇及其幼虫干净、无毒、不携带致病菌,也不会寄生在人体内。

  果蝇营养价值高

  果蝇进入胃内,是无法在胃酸中存活的,最终会作为蛋白质和食物一起消化掉。

  所以杨梅是世间少有的天然的“荤素搭配”的水果,吃了不仅能补充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还能够补充丰富的蛋白质,提高人体免疫力。

  有虫的杨梅更新鲜

  果蝇对不同成熟度的果实具有选择性,倾向于选择更为成熟的果实。

  当各种成熟度果实聚集在一起时,成熟的紫红色果实成为果蝇最佳选择,且果蝇繁殖量随着成熟度增加而增多。

微信图片_20190626120338.jpg

微信图片_20190626120347.jpg

  怎么去除杨梅里的虫子

  听了介绍,多数吃货网友表示:我要把虫子泡出来凉拌吃!买杨梅就是为了吃虫,花一样钱补两样!

  也有网友表示:自从知道杨梅有虫后,就一颗也没吃过了!

  朋友,不要因虫废食啊!

  要想去掉虫子也很简单,一般将杨梅用盐水浸泡5~10分钟,就可以看到白色的小虫子出来了,然后再用清水多清洗几次就可以吃了。

  盐水浸泡不仅可以去除杨梅中的果蝇幼虫,还能帮杨梅“洗澡”,清洗掉杨梅身上的杂菌。

  如何挑选新鲜的杨梅

  杨梅是新鲜时令水果,挑选方法非常重要。可以通过看、摸、尝、闻等挑拣出品质好的果子。

  一看

  先看颜色,再看果肉。

  尽量不要挑选青色、青红色的未成熟的杨梅;

  新鲜杨梅表面有很明显的一粒粒果肉突起,如果瘪下去,一般都不新鲜。

  二摸

  软硬度适中的杨梅,才是最佳选择。

  杨梅果肉太酥软,那就是过于成熟了,最好别买。

  肉质太硬,则还没有完全成熟,吃起来酸涩,口感不佳。

  三尝

  新鲜杨梅汁多,鲜嫩甘甜,吃完嘴里没有余渣。

  质量比较差的杨梅则比较干涩,入口汁少,吃完还有余渣。

  四闻

  新鲜的杨梅闻起来有股清香味。

  长期存放或存放不当则可能有一股淡淡的酒味,这说明杨梅已发酵,已经过了最佳食用期。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杨梅;果蝇;果实;果肉;吃货;营养价值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正是杨梅上市的季节,酸甜的果实挂满枝头,汁水浸润了空气,摘下一颗送到嘴边。隐藏在杨梅里面的白色物体是果蝇的幼虫。杨梅这么好吃,除了吃货青睐,果蝇也很喜欢。一般在繁殖的季节,果蝇会被杨梅清香甜爽的气味吸引,由此在杨梅的表面上产卵,这些卵孵化后就变成了用盐水泡出来的小白虫。要想去掉虫子也很简单,一般将杨梅用盐水浸泡5~10分钟,就可以看到白色的小虫子出来了,然后再用清水多清洗几次就可以吃了。盐水浸泡不仅可以去除杨梅中的果蝇幼虫,还能帮杨梅洗澡,清洗掉杨梅身上的杂菌。长期存放或存放不当则可能有一股淡淡的酒味,这说明杨梅已发酵,已经过了最佳食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