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科学避孕!2019年首场PAC规范化建设省级推进会在杭召开

2019年06月2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柴燕宏 通讯员 李转转

  浙江在线-健康网6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柴燕宏 通讯员 李转转)据国家人口计生委最新一组数据显示,中国每年人工流产多达1300万人次。这不但严重危害我国女性健康,影响百姓的福祉,同时也造成医疗资源、社会财富的巨大浪费和损失。

  近日,2019年PAC规范化建设省级推进会在杭州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承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伊爱基金”执行主任张彦明,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邱哲及多位医学专家和PAC项目合作医院代表出席。

WX20190624-184452@2x.png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在全国范围内开展PAC优质医院的建设工作,推广PAC优质服务示范门诊,为流产后女性提供咨询服务、促进落实避孕措施、保护流产后女性的生殖健康等工作,提供标准化的服务模式。

  张彦明主任在致辞中讲到,PAC项目开展八年来,一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从最开始的2家发展到覆盖全国30个省市区的799家PAC医院,对有效降低重复流产率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但是,从统计数据来看,自国家“二胎政策”开放以来,每年流产量仍保持在1000万例左右,现状不容乐观。为此,未来仍将继续加强PAC项目的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培养大批优秀咨询员,提高咨询质量和咨询技巧。

图片1.png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伊爱基金”执行主任张彦明

  “PAC公益项目在浙江实施八年以来,对于降低我省育龄妇女意外妊娠人工流产率和促进女性生殖健康水平的提高有着不可小觑的作用。希望通过本次的推进会,能够让更多的人关注PAC项目,发挥浙江省PAC专业力量的作用,进一步推进现有PAC项目医院规范化建设工作。”邱哲秘书长表示。

图片2.png

    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邱哲

  在浙江省PAC项目开展过程中,湖州市妇幼保健院、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温州人民医院、临海市妇幼保健院因表现突出,在全省72家PAC合作医院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2019PAC公益项目突出贡献奖、2019PAC公益项目杰出领航奖、2019PAC公益项目执行先进奖、2019PAC公益项目服务新锐奖。

WX20190624-184407@2x.png

  作为2019PAC公益项目突出贡献奖获得者,湖州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董婕表示,自挂牌PAC合作医院以来,湖州市妇幼保健院严格按照PAC有关要求,落实各项工作,形成了“术后术中多环节宣传咨询——术后随访——术后复查”的一体化服务,为流产后女性提供关爱和帮助。

  “为了使产后随访工作得到系统、有效的落实,让PAC项目能够更加深入温州女性的生活,我们特别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积极化挑战为机遇,让随访关爱工作更加精准有效,接轨大数据时代。”温州市妇女儿童医院副院长张红萍表示。

  这样既能帮广大女性减少短期内重复流产,也能大大降低高位流产率,最终达到“科学避孕,远离人流”的效果。


责任编辑:
标签: 公益项目;人工流产;流产;浙江省;妇幼保健院;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国家人口计生委;妇女儿童








相关新闻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