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打造浙江口腔医疗教育生力军

杭州医学院存济口腔医学院成立

2019年06月2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梁婧娴

  浙江在线-健康网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梁婧娴)当公立医学院和社会医疗集团携手,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6月22日,杭州医学院存济口腔医学院成立大会在杭州医学院举行。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表示,该学院的成立,顺应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大趋势,意味着我省医学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迈出了新的一步。

IMG_1532.JPG

  口腔医生社会需求大,但专业培养周期长、招生数少,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口腔健康教育的推广,无法满足广大百姓对高水平口腔医疗水平的需求。

  “只有医疗临床、教育、科研三位一体,才能和医疗自身的使命相统一。”通策集团董事局主席、通策医疗董事长吕建明说。早在两年前,通策集团就与杭州医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确定共同创办存济口腔医学院的目标,积极探索高校与社会办医的深度合作。

  记者了解到,今年,存济口腔医学院将面向全国招收60名本科生、60名专科生。

  杭州医学院院长吕建新介绍,存济口腔医学院开设口腔基础医学、口腔内科学、口腔外科学、口腔修复学、口腔正畸学、儿童牙病学等核心课程,配备与国际先进牙科技术接轨的全新设备。为了培养能真正解决患者问题的优秀临床医生,学院整合临床教学资源,设置了杭口集团平海教学部、杭口集团城西教学部、杭口集团宁波教学部和省人民医院教学部4个口腔医学临床教学部,供学生实习,让学生有更多实操机会。

IMG_1531.JPG

  人才是发展口腔医疗事业的重中之重。会上,存济口腔医学院全球招聘院长计划和存济“双百”人才计划同步启动,将从外部发现、发掘及引进100位关键岗位、关键节点的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在内部培养100位未来若干年后能在专业和管理岗位扛鼎的年轻精英。

  吕建明表示,存济口腔医学院成立后,将以尽快跻身国内一流口腔医学院为目标,以培养真正能解决患者问题的优秀临床医生为主要任务,根植临床,务实科研,成为一支能推动口腔医疗学科和行业发展、提高国民素质的生力军,为浙江省打造口腔医学高地作出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口腔医学院;集团;口腔医疗;社会医疗;浙江;培养;患者问题;临床教学;临床医生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当公立医学院和社会医疗集团携手,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为了培养能真正解决患者问题的优秀临床医生,学院整合临床教学资源,设置了杭口集团平海教学部、杭口集团城西教学部、杭口集团宁波教学部和省人民医院教学部4个口腔医学临床教学部,供学生实习,让学生有更多实操机会。吕建明表示,存济口腔医学院成立后,将以尽快跻身国内一流口腔医学院为目标,以培养真正能解决患者问题的优秀临床医生为主要任务,根植临床,务实科研,成为一支能推动改变口腔医疗学科和行业发展、提高国民素质的生力军,为浙江省打造口腔医学高地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