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国内首创!杭州推出“健康证”人脸识别智能监管系统

2019年04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柴燕宏 通讯员 童志宏

微信图片_20190419165244_副本.jpg

  浙江在线-健康网4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柴燕宏 通讯员 童志宏)“请你将头摆正一点,我们拍个照”。这不是在拍写真照,而是杭州卫生监督员正在核查健康证明。

  拍照后,卫生监督员在手机上一点,马上通过后台健康证数据库系统开始人脸识别,一会儿,手机界面上就弹出了电子健康证。

  “没事了,健康证有的,但是有效期只有1个月了,在有效期内抓紧重新办。”  

  近日,杭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上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联合研究开发,首次推出健康证人脸识别技术,这让杭州的健康证变得更智能、更方便了。目前,该技术应用属于国内首创。

  以往在检查健康证明过程中,执法人员经常会遇到“我的证件在我住的房子里,不在经营场所”,“我们的健康证都在负责人那统一保管”等问题。因核实需要还要持证人去找,或者过几天监督员再上门核实,不仅麻烦,还影响工作效率。上线人脸识别技术以后,这些问题通通不是问题了。

  卫生监督员只要对着从业人员拍一张照,上传后,系统将自动在数据库里比对相应信息,如该人员持有健康证则返回相应电子健康证明。这样不仅避免了持证人寻找的麻烦,也为监督执法现场查验提供极大便利。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健康证;卫生监督员;健康证明;写真;人脸识别技术;浙江;有效期

相关新闻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