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强强联合!树兰医院成立肠瘘与腹腔感染治疗中心

2019年04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梁婧娴 通讯员 谢晨

  浙江在线-健康网4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梁婧娴 通讯员 谢晨)肠瘘通常由手术、创伤、疾病等所致,一旦出现,不仅会导致体液丢失、营养不良和器官功能障碍等一系列病理生理改变,并发的严重腹腔感染甚至会威胁患者生命。对临床上肠瘘患者进行科学、有效的诊疗,成为成功挽救患者生命的关键。

QQ截图20190419135848.png

  4月18日,树兰(杭州)医院与黎介寿院士团队共同揭牌成立肠瘘与腹腔感染治疗中心,黎介寿院士担任中心顾问,东部战区总医院(原南京军区总医院)全军普外科研究所所长任建安教授、树兰(杭州)医院院长叶再元教授担任联合主任。此次双方团队的合作将会为浙江及周边地区的肠篓及腹部感染的患者带来福音。

  任建安教授介绍,肠瘘与腹腔感染一直是医学领域的一道难题,患者往往需要反复手术,以至于“千疮百孔”。在上世纪70年代,肠瘘的死亡率高达60%-80%,随着医学的发展和规范化诊疗的推进,如今已下降到20%。“对于肠瘘患者来说,想要挽回生命,提高生活质量,规范化的诊疗非常重要。”

  树兰医疗总院长郑树森院士表示,树兰(杭州)医院肠瘘与腹腔感染治疗中心成立后隶属于医院胃肠外科,将重点解决肠瘘、腹腔感染、克罗恩病及重症急性胰腺炎等疾病。黎介寿院士团队将定期派驻专家指导治疗,并开通互联网门诊,方便患者及时就诊。

责任编辑:梁婧娴
标签: 肠瘘;腹腔;感染;诊疗;患者生命;器官功能障碍;浙江;病理生理;体液;营养不良

相关新闻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