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糖友”不能吃碳水化合物?盲目排斥主食反而有害

2019年03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健康网3月2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叶路 通讯员 陆彦妤)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血脂异常、糖尿病等健康问题越来越突出,越来越多的人“谈糖色变”。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主食一直是困扰他们的一个问题。

  3月23日,宜糖米糖尿病主食替换行动启动仪式在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召开。

图片1.png

  浙大二院营养科主任张片红说,糖尿病患者是一定要吃主食的,而且要作为全天能量的主要来源。在控制总量的前提下,粗粮细粮合理搭配,少食多餐。这样既能摄入较多的膳食纤维、维生素及无机盐等微量营养素,同时还不会造成过粗或嘌呤过多的情况。

  而关于宜糖米的临床效果及其低GI(血糖生成指数),张片红主任表示,抗性淀粉是一种功能性膳食纤维,宜糖米抗性淀粉含量高达10%以上,对人体健康具有重要作用。宜糖米是一种低GI食物,其GI仅为46.03,糖尿病人食用后具有明显的耐饥饱腹、平稳血糖的作用。

图片2.png

  负责研发的浙江大学农学院应用生物科学系主任吴殿星教授表示,宜糖米是高抗性淀粉水稻品种,作为一种功能型主粮,便于人们采用摄入高抗性淀粉的方式从源头预防甚至直接治疗疾病。

  与普通大米相比,“宜糖米”的抗性淀粉含量很高,粗纤维也高于普通大米,而蛋白质和脂肪相仿。食用“宜糖米”,不仅一日三餐可满足对抗性淀粉的保健需求,也如普通大米一样可充分满足正常的营养需求。常吃宜糖米,不仅能够控制血糖,还能够减肥,促进肠道健康,纠正人们过去对碳水化合物的错误认识。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主食;糖尿病患者;健康问题;普通大米;血脂异常;健康;谈糖色变;抗性淀粉含量


相关新闻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