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2分钟能干啥?在浙江多家省级医院你可以完成挂号啦

浙江省省级医院医疗服务“最多跑一次”月度“心”级排行榜第九期

2019年03月2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尉洁婷 通讯员 陈娜

2月头图.jpg

  浙江在线-健康网3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尉洁婷 通讯员 陈娜)2分钟能干啥?在浙江的多家省级医院,你已经可以挂完号啦!在新一期的浙江省省级医院医疗服务“最多跑一次”月度“心”级排行榜中,全省所有省级医院早高峰挂号排队时间在8分钟以内,多家医院仅用时2分钟;浙大一院、温医大一院、浙大口腔医院、浙大邵逸夫医院等10家医院的门诊智慧结算率已达70%以上。

  2月以来,17家省级医院按照工作要求,在上一阶段工作基础上,稳步推进十大举措的落实,积极推动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向纵深发展,让群众少排队少跑腿,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省卫生健康委根据对各医院每周监测的数据,对“网上挂号”、“看病排队”、“门诊智慧结算”、“病房智慧结算”、“预约检查”等这五个方面群众关注度较高的服务能力进行“心”级指数评分,“★”越多代表群众获得感越强。

2月网上挂号.jpg

  网上挂号:

  各医院已经或正在完善预约诊疗服务平台,所有省级医院已完成建立统一号源池,开展多途径预约,16家省级医院提前下放40%号源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2月看病排队.jpg

  看病排队:

  各医院积极推进分时段预约,精准预约时间为30分钟以内,并开展短信提醒。通过预约挂号、自助服务等多种措施缩短高峰期排队时间。全省所有省级医院早高峰挂号排队时间在8分钟以内,多家医院仅用时2分钟。

2月门诊结算.jpg

  门诊智慧结算:

  大部分医院推出自助机、诊间及移动结算,解决患者反复排队问题。17家省级医院中有14家医院的门诊智慧结算率超过50%,其中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等10家医院的门诊智慧结算率已达70%以上。

2月病房结算.jpg

  病房智慧结算:

  各医院提供自助结算、病区(或床边) 结算、移动终端结算等多种结算方式方便患者办理出院手续,如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开发病区结算软件,在所有病区实现护士站结算,病房智慧结算率达到93.99%。

2月预约检查.jpg

  预约检查:

  各大医院已成立或积极筹备一站式预约检查中心,统筹安排各类检查,同时,积极开展诊间预约检查、自助预约检查等,减少群众排队次数。其中11家医院检查智慧预约占比和分时段预约检查率均达到100%。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结算;智慧;门诊;排队;预约;邵逸夫;挂号;口腔医院;医大一院;医院医疗






相关新闻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