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全国爱耳日:谁在网购助听器?30%买家来自小县城

2019年03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尉洁婷 通讯员 长征

  浙江在线-健康网3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尉洁婷 通讯员 长征)3月3日是全国爱耳日,以前街边的助听器销售店铺有不少已经辗转到了线上进行销售。3月2日,阿里健康发布了助听器在线销售数据:作为家用医疗器械之一,助听器类产品年销售额增长近60%;广东、江苏、山东三省成为购买助听器最多的省份;近30%的助听器购买用户来自小县城。


  近年来,家用医疗器械电商发展迅速,线上渠道逐渐成为家用医疗器械的销售主渠道之一。 越来越多人,开始通过网购选购助听器,根据统计显示,天猫医药平台网购助听器类产品的年销售额增长近50%。


  阿里健康提供的近一年助听器数据显示,广东省、江苏省、山东省三省,成为购买助听器产品用户最多的省份。


  借助网购,可以让偏远地区的消费者也能方便快捷的获得优质医疗器械类产品。近30%的助听器购买用户来自人口20~50万之间的小县城。

  而从助听器购买男女比例来看,男性用户购买者领先,占了53%。 作为网购的资深群体,80~90后成为购买助听器的主力,占比70.8%。根据该年龄群体购买评论观察,除了自用外,大部分是卖给家中老年人的。

天猫爱耳日.jpg



  十年天猫双11数据显示,从成交金额来看,过去五年间增速最快的前五个行业分别是医药健康、家装家饰、美容护理、书籍音像和3C数码。大众消费正在进入品质化的新阶段,消费者把目光更多投向健康、家装、文化消费等和生活品质密切关联的领域。


  在助听器消费领域,也同样呈现健康消费升级的趋势。上万元的人工耳蜗定制需求旺盛,阿里健康也推出了线上预定,线下合作门店验配的新服务模式。


责任编辑:尉洁婷
标签: 助听器;阿里;医疗器械;健康;购买;销售额;销售数据;县城;浙江;店铺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