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杭州俞彩琴家庭:厉害了,急救之家

浙江首届健康家庭大奖赛参选家庭风采展示

2018年12月1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我们家住在东新街道东新园新湖苑10-1-501,家中三口人,不与父母同住。本人俞彩琴是下城区东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新园卫生站站长、全科副主任医师、中共党员,丈夫沈国昌是下城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疼痛科主任、副主任医师、中共党员,儿子沈乐天就读于下城区胜蓝实验小学,健康阳光,成绩优异,曾被评为校四美学生和优秀少先队干部。我们夫妻两人同时也都是杭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资,我们的儿子在我们的影响下从小对医学知识和急救知识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QQ截图20181214124727.jpg

  2017年10月5日 一家三口在厦门旅游

  我们家住东边套,室内外环境整洁,通风良好,无卫生死角,无蚊蝇滋生地,家庭垃圾分类袋装并投放。家里面有体重计、血压计、控油壶、限盐勺等健康支持性工具,配备家庭保健药箱。我们一家三口感情亲密,与邻居关系融洽,邻居有健康问题会向我们家咨询,有一段时间15楼邻居行动不便,我丈夫连续几晚上门帮助该邻居打针,为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QQ截图20181214124744.jpg

  家里环境

  因为我和丈夫两个人都是急救师资,所以平时只要有空就会走进企事业单位作为红十字会志愿者向各类人群普及救护知识和技能。在我们的影响下,我们的儿子也了解了一定的医学和急救知识。我经常带儿子一起去培训,时间长了,他也会一定的急救技能,有一次去学校培训,他作为小老师向同龄人演示心肺复苏的方法,做得有模有样,受到学校老师和同学的表扬。我们不仅向病人和救护培训的对象宣教健康知识和技能,也非常注重自身的健康素养。饮食上注重营养,膳食合理,减盐控油,不浪费,不吃剩菜剩饭。平时也比较注重体育锻炼,经常会到学校去走走路、打打球,周末经常带儿子去爬爬山。儿子的话平时还参加学校的体训和羽毛球社团,在学校里体育综合成绩处于领先水平。我们夫妻两个每年都参加单位体检,儿子参加学校体检,三人身心健康,无烟酒等不良嗜好,无重大疾病史。

QQ截图20181214124759.jpg

  2017年7月 俞彩琴在东新园社区为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心肺复苏培训

  健康不仅是躯体没有疾病,还要具备心理健康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希望我们的健康理念和健康行为能影响到身边更多的人,带动大家一起健康,无愧于健康家庭的称号!

QQ截图20181214124812.jpg

  2016年7月16日  一家三口爬新昌玻璃栈道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下城区;副主任医师;东新街道;急救知识;丈夫;救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院疼痛科主任;中西医结合;夫妻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