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2018汪星人关键词:且丧且珍惜

【医直播】新春策划之:生活虐你千百遍,你要待TA如初恋

2018年06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梁婧娴 通讯员 方序 鲁青

  编者按:丧丧的佛系90后、精致的猪精女孩、油腻的中年男子……贴着各色标签、各种人设的丁酉鸡年终于要翻篇。2018,戊戌狗年驾到!在新的一年里,你是准备“洗心革面”迎接新的自己,还是想着“以后再说”继续无限期拖延下去。戊戌狗年七天假,浙江在线健康网特别为你梳理了2018汪星人关键词,还邀请了专业医生为你提供私家保健宝典,让你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干掉”疲态,旺起来!

  浙江在线-健康网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梁婧娴 通讯员 方序 鲁青)你有没有这样的感觉,生活时不时跳起来欺负你一下,你全力做到最好,可能还不如别人的随便搞搞。

  别人家的年终奖,现金奢侈品拿到手软,你的年终,只有放假没有奖。

  告诉自己,算了吧,毕竟人生总是这样,大起大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

  2018汪星人关键词——且丧且珍惜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丧,成了许多年轻人生活的主旋律。葛大爷的销魂姿势,马男波杰克的颓废金句,咻咻咻扎进我们的小心脏。越来越多的人在摸爬滚打中感到失落、迷茫、焦虑,甚至绝望。

  难道,我们对此真的无能为力吗?

  “丧文化的产生,很多时候是因为现实中的压力和理想之间是由差距的,尤其这种压力自己又解决不了,可能会采取一种暂时回避或者自嘲的方式。”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精神科医生禹华良说,从心理学角度分析,“丧”是这样产生的。

QQ图片20180212115159.png

  其实偶尔地自嘲一下,也是心理压力释放的一种方式,所以,有些人用“丧”的理论调侃自己,让自己暂时地回避到舒适区,也未尝不可。

  但是,禹华良医生强调,不能长时间地回避和逃避。他建议,首先要设置生活目标,这个目标要比较贴近于实际,比较具体,而且切实可行。当有实际目标的时候,你就可以从暂时的丧文化的概念里面慢慢地走出来,朝着自己既定的目标去努力。

  第二点,就是要远离“丧”的圈子。当一帮人在谈论丧、在抱怨的时候,你的心态就不一定很积极,而经常跟一帮正能量的人在一起,少谈丧,心态就会慢慢变得好起来。

  第三点叫精力管理。很多年轻人生活不规律,容易降低对生活的积极性。这个时候要求自己饮食有规律,起居有规律,睡好觉,做一些适当的运动,让自己的精力得到提升,人的状态就会变得积极,也会让自己减少丧的感觉。

  所以说,是人都有消极的时候,丧并不完全是负面的,偶尔的自我调侃和逃避现实也不失为释放心理压力的一种方法。

  但是,歇够了,记得要重新启程。先定一个小目标,告诉自己“我能行”!多和正能量的人交朋友,让生活变得充实、规律起来,然后积极乐观地大步向前行。

  谁说,生活不是多姿多彩,五彩斑斓的呢?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丧;颓废;积极;逃避;自嘲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