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2018汪星人关键词:药不能停

【医直播】新春策划之:“农药吃鸡”玩到爆机,你的身体却想挂机

2018年02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陈雨笛

  编者按:丧丧的佛系90后、精致的猪猪女孩、油腻的中年男子……贴着各色标签、各种人设的丁酉鸡年终于要翻篇。2018,戊戌狗年驾到!在新的一年里,你是准备“洗心革面”迎接新的自己,还是想着“以后再说”继续无限期拖延下去。 戊戌狗年七天假,浙江在线健康网特别为你梳理了2018汪星人关键词,还邀请了专业医生为你提供私家保健宝典,让你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干掉”疲态,旺起来!

  浙江在线-健康网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雨笛)“敌军还有5秒到达战场”、“大吉大利,今晚吃鸡”、“李泽言经典三连”……如果你能准确说出上面三款游戏的名称,恭喜你,已经和直播君一样成为了一名合格的网瘾少年!

  这一年,“农药”和“吃鸡”游戏火遍大江南北,到了年底,又杀出“恋与制作人”“佛系养蛙”两匹黑马,为了上分晋级,无数“网游痴迷患者”不光花掉了大把银子,还投入了大量精力和时间。

  多少人,捧上手机,就忘记了日月星辰。

  多少人,开始游戏,就忽略了吃喝拉撒。

  不睡觉,不吃饭,老婆男友皆可抛!

  只有段位不能掉!

  但是,在游戏进阶的路上,直播君遇到了两名大BOSS,他们“企图”用医学的力量“阻碍”我、“迷惑”我……

  2018汪星人关键词——“药不能停”,农药吃鸡玩到爆机,你的身体却想挂机。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赵兴表示,长时间低头玩游戏,会导致颈椎肌肉劳损,久而久之会继发颈椎的关节突关节,周围的韧带发生相应退变,会导致颈肩痛,严重的话会引起神经的压迫,出现颈椎病的症状!

  长时间玩手机还会导致腱鞘炎,主要就是重复单调的运动以后引起肌腱周围无菌性的炎症,会导致肌腱卡压,会出现局部疼痛。

  赵兴建议,平时玩手机要注意几点:

  针对颈椎,不能长时间低头,最好是平视的一个状态,基本上肌肉处于一个放松的状态;

  第二个就是不能长时间玩游戏,每隔半个小时、四十五分钟起来活动一下,做这件事的目的就是让颈部的肌肉有足够放松的时间,最大限度降低因为玩手机而导致肌肉劳损。

  长时间玩手机之后,可以适当地做一些手指的放松运动。

  针对玩手机对眼睛造成的影响,浙江省眼科医院杭州院区角膜病专科(干眼诊疗中心)副主任戴琦医生表示,主要会引起两方面的问题:

  一个是干眼症,一个是视疲劳。干眼症的主要症状是眼睛干涩、异物感、烧灼感、眼睛红、怕光流眼泪、刺痛;

  视疲劳的主要症状是视物模糊、眼睛酸胀、有些还会引起头痛、恶心;

  这两种问题都会引起视力下降,特别对于青少年还可能引起近视!

  除此之外,玩手机、打游戏时间长了之后再看其他地方会出现重影、光斑,这个现象叫做后像现象,这个光斑是视网膜受刺激之后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恢复,这也不用怕,休息好之后慢慢会消失,但是如果是长期玩手机,反复出现这种情况,医学上讲这是发生了“黄斑病变”。

  重影一般都是眼睛肌肉疲劳之后引起的问题。

  玩手机游戏时切记一定要注意这两点,一个是时间不能过长,一般来说建议半个小时左右休息休息;第二个就是手机亮度不能太亮,也不能太暗,一般就是一眼看上去不觉得刺眼,也不觉得看不清楚。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游戏;肌肉;光斑;疲劳;肌腱;干眼症;重影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