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曝光台

花了7万治了2年 却给了我一张烂脸

2016年11月16日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蒋大伟

  前天,一位女大学生给快报微博发私信:你好,我今年22岁,脸上有许多痘痘,两年前在杭州一家治疗青春痘的机构,花了大概7万元治疗脸上的痘痘,但一直没见好。最近我跑去医院看,医生说我脸上是激素依赖性皮炎,是由于脸上长期涂抹含有激素的东西导致的,我一想,最近这两年,经常去那个治痘的机构,他们都要给我抹各种各样的面膜,于是我拿着医院的病历去找那家治疗机构,并希望他们提供给我抹脸的面膜,我想拿去检测,但对方不愿意,我该怎么办才能维护自己的权益呢?

  脸上的痘印很严重

  拍张照片要P图十多分钟才敢发朋友圈

  求助的女生姓张,今年大四。

  从小张姑娘的朋友圈状态来看,她喜欢旅游,今年9月,发了一张在澳门旅游时拍的自拍照,照片里的她皮肤白皙,面容清纯,完全看不出脸上有青春痘的痕迹。

  “只能说我P照片的水平太好了!”昨天,联系上小张姑娘,她说照片里和现实中的自己差距很大,如今她的两侧脸颊上满是痘印,而且过敏发炎,长出了一块块的小红疙瘩,她发来几张脸部近照——皮肤通红,两侧脸颊有许多痘印的痕迹,看起来非常明显。

  小张姑娘说,她是个性格很开朗的人,喜欢旅游,喜欢美食,喜欢交朋友,但脸上的痘痘和皮炎给自己生活带来了很大影响,跟别人交流都没什么自信,现在,她手机最多的App就是各种各样的修图软件,自己的照片上传朋友圈前,一定要用修图软件先P一下,磨皮、祛痘、液化……一张照片要花上十来分钟,才能把脸上的痘痘都P掉。

  小张姑娘说,自己最早开始长青春痘是在初中时,一开始痘痘长在额头,到了高中,额头上的痘痘没有了,两侧脸颊却长了起来,这些青春痘从她的高中时期开始,就一直陪伴着她。

  小张姑娘班里很多同学发育时都长痘痘,刚开始她也没太在意,可是直到上大学,痘痘还在不停长,越长越心烦,比如不敢正面跟别人说话,大学里曾喜欢一个男生,也因为脸上的痘痘,没有自信,不敢表白。有一次,她去银行办事,发现两个柜台窗口的小伙子,同时招手让她过去办业务,其中一个脸上也长了痘痘,另一个脸上干净整洁,她毫不犹豫地走向没有痘痘那个小伙子。

  “后来我心里想,以后自己踏上工作岗位了,是不是也会因为脸上的青春痘流失客户呢?”小张姑娘忧心忡忡。

  不仅她自己担心,家里人也替她着急!

  她说,父母为了她脸上的痘痘没少操心,曾经带她去医院治疗过内分泌方面的问题,效果还不错,但痘痘好不容易消失了又会长出来,一直很顽固。

  美容机构的广告太诱人

  做一次治疗要2000多块钱

  最后花了7万元左右

  2014年5月,小张姑娘的家人找到了一家专业治疗青春痘的美容机构。

  小张说,这家店是朋友推荐的,在网上搜了搜,看到评论说,治痘效果还不错,她和妈妈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找了过去,店家提供了许多治疗者的案例,治疗前和治疗后的照片一比对简直判若两人。

  “当时看了照片我特别心动,想着我脸上的痘痘有救了!”在对方的建议下,小张姑娘进行了一次祛痘体验,一共分为三个步骤:

  先是洗脸,去除脸上的角质、油脂,跟家里洗脸感觉差不多,然后就是滴水步骤,其实跟家里洗完脸用爽肤水也很类似,涂抹在脸上的水无色无味且透明,好像是矿泉水,但店家说这个是神仙水,对皮肤特别好。这个过程大约是半个小时。

  然后进入第二步骤:敷面膜,是一种黑色的面膜,敷在脸上冰冰凉,很舒服,还能闻到一股中药的清香,感觉特别舒服,这个过程也是大半个小时。

  最后是抹白色面膜,也是半个多小时,整一个祛痘的流程下来,两个小时左右。

  小张姑娘说,进行完体验,她感觉过程挺舒服,再加上之前看到店家提供的对比照片,因此对他们的疗效深信不疑,在店家的建议下,决定购买祛痘美容的服务。

  不过,听了店家的报价,张妈妈有些吃惊,“没想到价格会这么贵!”体验的一整套祛痘流程中,第一步的神仙水滴水护肤每一次的价格是480元,面膜一次是1580元,一起做下来要2000多块钱,但店家说,他们的产品好,值得这样的收费,而且做祛痘不能断断续续,要持续地做下去,一个疗程就要12次。

  小张姑娘最后还是掏了腰包,一共购买了3个疗程,花了7万元左右,这笔钱对于父母来说不算个小数目,但是家里人觉得只要能治好她的脸,花再多的钱都值得,“我妈把身上的钱都给他们了,回去以后马上又把剩下的钱用支付宝打了过去。”小张姑娘现在想想很难过,父母真的很不容易。

  刚开始效果不错

  今年9月脸上突然长满红疙瘩

  经诊断是激素依赖性皮炎

  交了钱,她基本每周去进行一次完整的祛痘疗程,脸上的痘痘确实比以前少了,而且做面膜的时候感觉就像会上瘾一样,半年以后,脸上的情况比以前好了一些,那时店家说治疗期已经过了,要进入维护期了,但进入维护期以后,她脸上的情况就一直维持现状,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去治痘的频率也从原来的每周一次,变成有时两周一次,最长的时间一个多月去一次。

  今年9月,天气转凉,换季时节,她脸上突然发红发痒,脸上还起了红色疙瘩,非常难受,照了照镜子比以前长满青春痘的脸还要夸张,她找到了店家,对方说可能是上火引起的,让她喝点菊花茶,吃点清火的水果。

  但是脸上的情况依然没有变化。

  双十一这天,她在浙江中山医院挂了皮肤科的专家号,医生经过诊断,认为小张是激素依赖性皮炎,造成这种皮炎的一个原因是长期涂抹含有激素的外用药膏导致。这让她想起两年多来一直在做祛痘的这家美容机构。

  9月12日,小张拿着病历来到店里,要求对方给个说法,但对方却表示,自己的产品没有任何问题,“我这才想起来,每次做面膜,白色的面膜做不完可以带回家自己做,黑色的他们从来不肯给我们,连手碰一下都不行,难道那个面膜含有激素,真的有问题?”

  美容机构认为是自身肤质过敏

  愿意退还剩余费用并协商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这家治痘美容机构的负责人曾女士,“痘痘已经帮她治好了,她的皮炎是由于她的过敏性肤质所导致的,和我们没有关系。”曾女士说,小张刚来的时候,她们就跟小张交过底说,痘痘可以治好,但脸上的其他问题,并不在调理的范围内,现在痘痘已经治好了,美容院有小张治疗前后的对比照片存档可以说明一切,但小张由于自己过敏性皮肤的原因,导致脸上过敏发皮炎,跟美容院是没有关系的,美容院使用的所有产品全都经过药监部门的批文备案,可以随时拿去做检验。

  曾女士说,如果小张不愿意在店里继续做祛痘了,愿意把余下的费用退还,这两天还会跟小张再协商一下,尽量让双方满意。

  昨天,我把店家的回复告诉小张,她说,店家给的对比照片实在让她心动,可是现在想起来,她用手机里的P图软件,也完全可以把自己的脸来个大变样。

责任编辑:陈雨笛
标签: 脸上;美容;皮炎

相关新闻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