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曝光台

你填在健康网站上的个人信息 骗子上百块钱一条来收购

然后就会有“名医”有的放矢地帮你诊断,给你下套

2016年10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梅笑 万斌 刘帆 记者 叶梦婷

  昨天,邝某某等16人诈骗一案在婺城法院刑事审判庭开庭审理。

  这个犯罪团伙冒充北京的专家,通过电话向患者推销价格昂贵的糖尿病“治疗仪”、“特效药”。几个月时间,被害人遍及全国,总数多达2200多人,涉案金额达260余万元。

  个例

  特别好骗的王阿姨

  简直是提款机

  这个犯罪团伙是怎么骗老人的呢?来看看王阿姨的遭遇。

  王阿姨今年60多岁,家住婺城区,平时都是自己一个人住。

  去年4月份,王阿姨接到一个电话,一个自称是北京中医科学研究院主任“周建国”的男子给她打电话。“周建国”说,他治糖尿病不需要吃降糖药,就能彻底治疗康复,王阿姨治病心切相信了。

  4月29日至5月30日期间,这个研究院通过货到付款的方式一共寄来6次药品,王女士支付了151600元的药费和仪器费用。

  期间,“周建国”有事没事就会给王阿姨打电话,和她聊聊家常,还聊到了王阿姨的儿子,说能帮她儿子介绍一份更好的工作。

  当然,王阿姨对这个药也有过怀疑,觉得这些药和仪器使用以后没有效果。“周建国”说可能原来的药不适合王阿姨,所以又给他介绍了另外一种药。

  6月的一天,王阿姨又接到了“周建国”的电话,说他因为违规用药被双规了,希望王女士汇钱保释他。王女士想着还指望通过“周建国”为儿子安排工作,于是就到亲戚朋友那里借钱,6月份到8月份,又多次共计汇款261300元。

  因为王阿姨特别好骗,“周建国”的同事也给王阿姨打电话诈骗。8月中旬,王阿姨接到一个电话自称是“北京武警总院”的院长叫“李长青”,自称他家是世代治糖尿病的,继续向她推销药品。王阿姨又相信了,又花了24500元买药。

  没过几天,“周建国”再次打电话给王女士,要王阿姨寄50000元。

  王阿姨又得去借钱了。这次,王阿姨去找侄女借钱,侄女一听这事,就感到王阿姨遇到了骗子,陪她去报了案。

  这个时候,王阿姨为了治病,已经被骗了43万余元。

  追问

  王阿姨是如何

  一步步“入坑”的

  因为王阿姨的报案,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2015年1月,邝某某在湖南衡阳开了一家骗子公司,有主管、文员,有专人负责网络电话维护。公司下设两个小组,分设组长,领导业务员开展业务。

  1、骗子是怎么找上王阿姨的?

  因为长期患糖尿病,王阿姨经常会上网浏览健康保健网站。

  就在她接到“周建国”电话的前几天,她上网找治疗糖尿病的方法,在网上的一个健康栏目里看见有一个能够治疗糖尿病的网址链接,点进去后填写了自己的身份信息及联系方式。

  就这样,王阿姨泄露了自己的信息。

  2、如何让王阿姨深信不疑?

  为了实施诈骗,邝某某等人以每条115元的高价向他人买来糖尿病患者的个人资料。并通过专门的交换机设备处理拨打出去的电话,使其显示的号码都是010开头的北京号码。

  同时,对业务员进行培训,人手一份“糖尿病问诊流程”,里面写的是各种糖尿病症状,怎么问怎么回答都有。

  比如给王阿姨打电话的“周建国”,医院和医生姓名都是真的,他们专门找一些一流医院有名有姓的专家。

  3、为什么老年人容易被骗?

  检察官总结了几个原因。一是老年人判断能力较弱,相信自己的主观判断,容易听信别人一些似是而非的话。二是老年人退休后生活单调,有些子女不在身边或者对老人关心不够,骗子利用这个空缺打情感牌。

  检察官提醒,万一家里的老人被骗了,最好的办法就是马上报警。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健康;名医;诈骗;仪器

相关新闻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