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曝光台

女子注射玻尿酸隆鼻 刚打进就看不见了

2016年09月20日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余敏

  30岁的小馨,和所有女孩一样,总想让自己更完美。前段时间,她在一家宾馆里注射玻尿酸隆鼻,结果刚打进去,眼睛就看不见了。

  “打了麻药后,我能感觉到她往我鼻部推射药物。”坐在医生面前的小馨鼻根有些肿、淤青。一天,小馨与室友闲聊得知,室友的远房姐姐是位美容整形医生,并热情地表示可以来杭给做她美容。

  在城郊一家宾馆里,那位姐姐用玻尿酸为小馨注射隆鼻。谁知,刚打进去,她就感觉右眼前一片漆黑,赶紧叫停,人开始恶心头晕。姐姐赶紧给她打了一针消融玻尿酸的针,还给她按摩,可右眼还是什么都看不见。一看情况不对,才陪着小馨赶到省人民医院眼科。

  值班医生一看眼底,视网膜水肿,已灰白一片,细如发丝的血管有些都消失了。

  眼底血管被堵了!这可是眼科急诊中的急诊,医生立即扩血管,降眼压,抗水肿,氧疗……该上的治疗措施全上了。但血管造影检查显示,玻尿酸已进入并堵塞了眼动脉。万幸的是,颅内血管尚未殃及。

  几天治疗下来,眼底脉络膜血管供血有了一定改善,但视网膜血管依然无供血,视力恢复希望渺茫。

  这几年国内微整形手术很火,但医疗机构、从业人员的资质,不论哪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对患者造成危险。“这两年,我们已接诊5位玻尿酸美容伤眼的病人,小馨是最严重的一位。一旦发生这类情况,要尽快送病人到医院进行血管扩张等紧急救治。一旦送医迟了,复明的可能性将微乎其微。”浙江省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吴苗琴说。

  另据该院整形外科统计,5年来共接诊注射玻尿酸导致的并发症患者130多例。超过九成是在非正规医疗机构注射。

责任编辑:陈雨笛
标签: 玻尿酸;;血管;

相关新闻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