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曝光台

宁波抽检200多批次月饼 3批次本地产月饼不合格

2016年09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金琳吕史维记者李华

  中秋临近,月饼也迎来一年一度的旺销季。市场上的月饼是否可以吃得安心?8月初,宁波市市场监管局提前开展针对月饼的大抽检,全市各地生产、流通两环节共抽检月饼246批次。

  截至9月6日,有233批次检测结果已出炉,其中3个批次不合格,分别为海曙区雄镇食品厂生产的芝麻月饼(苏式果仁类)和芝麻月饼(广式)两个批次存在菌落总数(指在一定条件下,每克或每毫升检样所生长出来的细菌菌落总数)不合格,奉化市世纪名豪食品厂生产的桃仁百果月饼存在菌落总数不合格和标签不合格。

  与去年同期抽检情况相比,去年检出的食品添加剂不合格问题,今年未检出,情况有明显好转。

  此次生产环节共抽检月饼136批次,抽样范围涵盖了宁波11个县(市)区及杭州湾新区等地的多家月饼生产企业。检测项目十分齐全,包括霉菌计数、馅料含量等30多个项目。

  针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海曙和奉化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问题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将依法予以查处。

  此外,流通环节共抽检月饼110批次,目前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月饼

相关新闻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