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健康资讯

服了三种降压药,血压还飙到200!原因竟然是…

2020年01月06日    来源: 树兰(杭州)医院

  服用三种降压药,血压还突破200mmHg!43岁的张女士没想到自己血压居高不下的原因是因为自己的肾上腺长了肿瘤。

  张女士是一位白领,平时工作繁忙,她有高血压病史,一直在服用降压药。4个月前,她发现自己的血压服药后还是控制不好,就去家附近的医院就诊,做了一系列的检查,也没发现什么异常。张女士就回去上班了。

  上周,张女士和朋友逛街,忽然觉得头晕、双腿乏力不能走路,被紧急送往树兰医院急诊就诊。急诊医生在检查时,发现张女士血压很高,血钾很低,立即为她补钾降压处理,并建议她转往心内科进一步治疗。

  “我们查阅了他在外院的就诊记录,怀疑她是继发性高血压,醛固酮增多症,立即要求她住院治疗。”树兰医院心内科李克涛副主任医师说。在之后的检查中,李克涛副主任医师了解到张女士平时服用三种降压药,但是血压仍然维持在190mmHg,最高时突破200mmHg!

  “醛固酮增多症有比较明显的两个指标,一是血压持续升高,服用常规降压药很难控制;二是低血钾。” 李克涛副主任医师随后为张女士做了醛固酮水平测定,提示她的醛固酮已经升高到正常的两倍以上,这印证了医生之前的判断。醛固酮增多症最常见的病因部位在肾上腺,但张女士此前在外院做过肾上腺增强CT,也没检查出异样。

  “醛固酮增多症在确诊时,有两个困难,一是服用某些降压药后,测定醛固酮水平时会受药物影响;二是肾上腺本身很小,做增强CT时,需要仔细查看,不然很难发现。”

  考虑到这两个干扰因素,李克涛副主任医师让张女士再次做了增强CT,果然显示张女士右侧肾上腺腺瘤。

微信图片_20200106130026.jpg

  随后,李克涛副主任医师立即联系泌尿外科进行多学科会诊,在完善相关检查后,通过腹腔镜微创切除右侧肾上腺瘤,肿瘤的直径有9.5mm。

  “就是因为这个肿瘤,影响了她的肾上腺分泌,醛固酮分泌过多,导致血压升高。”

  目前,张女士手术状况良好,医生介绍,肿瘤切除后,张女士的血压会慢慢降下来,降压药可以减量,甚至以后不用服药。


责任编辑:戴倩
标签: 肾上腺;降压药;血压;肿瘤;服用;醛固酮增多症

相关新闻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43岁的张女士没想到自己血压居高不下的原因是因为自己的肾上腺长了肿瘤。随后,李克涛副主任医师立即联系泌尿外科进行多学科会诊,在完善相关检查后,通过腹腔镜微创切除右侧肾上腺瘤,肿瘤的直径有9.5 mm。就是因为这个肿瘤,影响了她的肾上腺分泌,醛固酮分泌过多,导致血压升高。目前,张女士手术状况良好,医生介绍,肿瘤切除后,张女士的血压会慢慢降下来,降压药可以减量,甚至以后不用服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