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健康资讯

复发性流产,漫漫求孕路,我该如何继续走?

2019年12月25日    来源: 杭州市妇产医院     通讯员: 邓月月,姜洁斯

  “医生,前面检查都好好的,现在怎么会突然胎停了?““医生,我怎么又胚胎停育了?”“医生,我现在都不敢要孩子了,怕再次流产,我该怎么办?” 一次的自然流产可以视为偶然现象,但是接二连三地失去孕育新生命的希望,将会给夫妻双方带来极大的生理、心理创伤。两次以上的自然流产,千万警惕复发性流产(RSA),不容忽视! 

微信图片_20191225110235.jpg

                                                     供图 摄图网
  在杭州市妇产医院的门诊,经常会遇到这类束手无策的病人。我是复发性流产患者么?关于复发性流产的定义目前尚未完全统一,在我国,3次或3次以上在妊娠28周之前的胎儿丢失(包括胚胎停育、生化妊娠)即为复发性流产。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连续发生2次自然流产在我国还达不到“复发性流产”的诊断,但因其再次出现自然流产的风险与3次者相近,所以必须予以重视及系统评估。所以,如果不幸遭遇两次胎儿丢失,一定要来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以免盲目试孕带来不好的结局。 为什么我会接二连三地失去腹中胎儿?生育期女性中,100人中会有5个发生2次及以上流产,而3次及以上者100人就有1个。导致这“百里挑一”的原因十分复杂,包括以下各种因素,这些因素有时又同时存在,大大增加了临床的难度。

微信图片_20191225110548.jpg

                                                     供图 摄图网
  1、子宫就相当于宝宝住的“房子”,房子的结构异常可能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包括子宫先天性畸形(单角子宫、双角子宫、鞍状子宫、子宫纵膈等)、宫颈机能不全、宫腔粘连、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病等。
  2 、内分泌因素内分泌异常既可能影响卵子的质量,也可能影响子宫内膜的生长。主要包括多囊卵巢综合征、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能减退、高泌乳素血症、糖尿病等。
  3 、遗传因素遗传因素导致的自然流产正是“优胜劣汰”的体现,即胚胎本身遗传物质存在异常,这种异常可能是由于夫妻染色体异常导致,也可能是正常染色体夫妻在精子、卵子形成及结合过程中发生异常导致胚胎染色体异常。
  4、感染因素生殖道各种病原体的感染以及TORCH感染均有可能影响妊娠结局。
  5 、血栓前状态何为血栓前状态?简单理解就是机体处于一种血管容易被堵塞的高凝状态。对于胚胎或胎儿而言,血栓前状态会使子宫胎盘部位的血流状态改变,增加了这条“生命要道”堵塞的风险,使胚胎或胎儿缺血缺氧,最终导致不良妊娠结局。
  6、免疫因素正常状态下,免疫系统可以帮助识别并清除侵入人体的外来“危险分子”。然而,当母体免疫系统处于一种敌我不分的过度激活状态时,胚胎在母体内这个激烈的战场中就难以存活或正常发育,从而导致不良妊娠结局的发生,这就是自身免疫型复发性流产,包括组织非特异性自身抗体产生,如抗DNA抗体等;以及组织特异性自身抗体产生,如抗精子抗体等。
  7、其他因素1)不良环境因素:过多的暴露于放射线,过多接触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等。2)不良嗜好:如吸烟、酗酒、吸毒等。3)不良心理因素:精神紧张、抑郁以及恐惧、悲伤等各种不良的心理刺激。4)过重的体力劳动。 

   面对纷繁复杂的病因,临床上常常需要进行系统而全面的检查。我院现已开设复发性流产门诊,可以针对具有复发性流产病史的夫妻双方进行一系列系统的病因筛查,并针对病因进行个体化精准治疗,帮助广大患者科学备孕,迎来属于自己的好“孕”! 

  门诊信息

  1、 复发性流产普通门诊

  门诊时间:周一至周五全天

  2、 复发性流产专家门诊

  门诊时间:周一上午、周二上午、周四上午

  3、 复发性流产名医门诊

  门诊时间:周一上午


责任编辑:戴倩
标签: 流产;复发;胚胎;子宫;夫妻;门诊时间;胎儿;医生;妊娠结局;心理创伤


相关新闻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一次自然流产可以视为偶然现象,但是接二连三地失去孕育新生命的希望,将会给夫妻双方带来极大的生理、心理创伤。两次以上的自然流产,千万警惕复发性流产,不容忽视!杭州市妇产医院现已开设复发性流产门诊,可以针对具有复发性流产病史的夫妻双方进行一系列系统的病因筛查,并针对病因进行个体化精准治疗,帮助广大患者科学备孕,迎来属于自己的好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