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健康资讯

斥巨资种的牙能用多久?种完就能吃嘛嘛香了?

2019年11月18日    来源: 浙江在线健康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隋雪 主编:尉洁婷

 

 口 / 腔 / 健 / 康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追求的提高口腔健康越来越受到重视种植牙逐渐走入大众视野但不少缺牙患者对其心存疑问:自己适不适合做种植牙?种完能用多久?花了高昂的费用能不能达到想要的效果?

  本期《大医公开课》,我们邀请到杭州口腔医院平海院区特需专家门诊副主任医师赵昱和大家聊聊关于种植口腔的那些事儿

  

微信图片_20191118141226.jpg

  什么样的患者适合做种植牙?

  通常,一个能接受常规牙拔除术及口腔手术的健康人都可以考虑种植修复。但一些患有特殊慢性疾病的患者,如高血压、心脏病、骨质疏松,或是口腔手术之后的放疗的患者,不能马上接受种植牙手术,需要等待相应的病情得到控制之后,才能进行手术。
  另外,吸烟情况严重,或是不能做到维持口腔卫生的患者,也不适合做种植牙手术。
  不过,种植牙手术并没有年龄限制,这也给广大的缺牙老年患者带来了福音。

  

微信图片_20191118141210.jpg

  种植牙的常用材料有哪些?

  常规的种植牙的种植体多数都是纯钛金属,这种金属的优势在于其理化性质很稳定,不易被氧化,又有一定的强度,易加工,生物的相容性也非常好。

  有患者担心,做了种植牙是否会对日后体检时做核磁共振项目产生影响。实际上,用于做种植体的纯钛金属本身没有磁性,并不会对核磁共振的结果产生影响。但是在进行种植牙时,种植体上部还会有一个牙冠,牙冠的材料有很多种选择,比如普通金属、贵金属,还有现在常用的全瓷材料等。如果选择贵金属或是全瓷类的材料,就不会对核磁共振的结果有影响。

  

  拔牙后多久可以进行种植牙手术?

  常规的种植牙的手术,可以在拔牙之后的3到6个月内进行。如果是前牙缺失,且缺牙区没有局部的炎症,也可以考虑做即刻种植,即拔牙的同时进行种植牙手术。如果前牙区不适合做即刻种植,建议在拔牙同时进行位点保存术,这样可以有效地将拔牙区域的股骨量和软组织量进行保存,有利于将来达到更好的美学效果。

  至于种植体植入后多久可以佩戴种植牙,这主要取决于种植手术是否涉及到植骨。如果是较为简单的手术没有植骨,通常在种植手术之后的4到6个月就可以戴牙了。如果需要植骨,一般来说还要再延长4到6个月。

  

  种植牙手术的成功率有多少?

  种植牙技术自1950年开展应用以来,由于医学和材料学的进步,成功率也在不断的提高。目前以五年成功率为临床评价标准,通常种植牙的成功率可以达到94%以上。

  做完种植牙手术之后,很多人会觉得一劳永逸高枕无忧了,那么种植牙的使用寿命到底有多长呢?通常来说,进行种植牙手术后,如果正常饮食,定期检查维护,可以用很长的时间。目前人类口腔里面最长时间的种植体已经将近50年了。

  微信图片_20191118141202.jpg

什么?

  种植牙太贵?!种不起?!

  现在机会来啦!!

  免费种植牙等你来领!
  11月23日13点

  #感恩不等待#

  瑞典Nobel进口种植牙团购答谢会

  将在杭州口腔医院平海院区举行

  活动现场将举行限量抽奖

  瑞典种植牙0元起(含种植体、基台、牙冠)

  活动当日还可参与现场限时团购

  享受超值折扣优惠


责任编辑:戴倩
标签: 种植;拔牙;适合;成功率;口腔健康;生活品质;核磁共振;Nobel;贵金属;口腔手术




相关新闻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img.zjol.com.cn/mlf/dzw/zjjkw/jkzx/201911/W020191118522280349131.jpg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追求的提高口腔健康越来越受到重视种植牙逐渐走入大众视野但不少缺牙患者对其心存疑问:自己适不适合做种植牙?以及种植体植入后多久可以佩戴种植牙,本期《大医公开课》,我们邀请到杭州口腔医院平海院区特需专家门诊副主任医师赵昱和大家聊聊关于种植口腔的那些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