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健康资讯

宝宝在妈妈肚子里都些忙什么?孕妈请注意

2019年07月19日    来源:

  每一位准妈妈的心里总是牵挂着胎宝宝的一举一动。想要了解宝宝在宫内发育如何,是否安好?而胎动是能及时捕捉到宝宝是否安好的重要信号,因此,准妈妈应坚持每日数胎动。

  可有些准妈妈又发愁了:胎动是什么感觉?什么时候可以感受到胎动了?

  今天,杭州美中宜和妇儿医院给大家分享这些妈妈怎么说“胎动”。

  果果妈妈

  第一次有宝宝,并不清楚胎动是什么感觉。只是在怀孕18周时,有一天早上突然感觉肚子里好像有只蝴蝶在扇动着翅膀似的,慢慢地,扇动的频率越来越高,劲也越来越大。

  浩然妈

  第一次感受到胎动是在怀孕23周的时候,刚开始只是轻微的跳动,但从此后一发不可收拾,常常在早上或者晚上就感觉到宝宝在肚子里做运动,我当时就想这孩子以后肯定是个运动健将。

  优优妈妈

  有一次我正在吃晚饭,突然明显地感觉到了宝宝在踢我的肚子。我静下来感受着宝宝的活动,一会好象是在转身,一会又在翻跟头,一会好像又在翻滚,我的肚皮此起彼伏的,非常神奇。

  妍培妈妈

  从5个多月开始我就给宝宝放胎教音乐。有段时间我一放给ta听,ta就会在肚子里转圈圈,可能是很喜欢我放的曲子吧。

  芊夕妈

  我感觉到胎动的时候应该比较晚,差不多28周了。当时偶尔会感到肚子阵发性地一跳一跳的,去了医院才知道那就是胎动,可能是孩子在打嗝呢!没想到还会有这么神奇的事,那种胎动的感觉很幸福,也很开心。

  胎动是宝宝健康的晴雨表。

  一般情况下,在妊娠28~38周,每天上午的7~9点,晚上11点~第二天凌晨1点是胎动的活跃高峰期,其他时间相对来说胎动较少;胎动每小时不会少于3~5次,每12小时约在30~40次以上,但有些宝宝也会在100次左右,只要是有规律、有节奏的胎动,就属于正常现象,同时孕妈的姿势、情绪、运动、对腹部的触摸、拍打以及外界强光、高声都会改变胎动的次数。
  如果出现胎动减少或胎动异常剧烈,可能是宝宝在向你发送求救信号,务必提高警惕。

  当胎动减少时,可能出现胎盘功能不全或下降,胎儿缺氧;

  当胎动逐渐减少或消失,胎儿可能发生严重缺氧或宫内窘迫危及到生命;

  当突然出现剧烈的胎动,可能是妈妈出现阴道出血、胎盘早剥或前置胎盘,若不及时处理,胎动即可消失,甚至胎死宫内。

  温馨提醒:一旦发现胎动异常,应立即咨询医生或直接去医院。医生会根据各种检查的结果分析、判断胎儿情况,提出具体处理措施,以保证母婴安全。

2.jpg

3.jpg


责任编辑:戴倩
标签: 胎动;妈妈;宝宝;重要信号;第一次;发育;胎儿;怀孕;运动健将;胎盘功能不全


相关新闻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每一位准妈妈的心里总是牵挂着胎宝宝的一举一动。而胎动是能及时捕捉到宝宝是否安好的重要信号,因此,准妈妈应坚持每日数胎动。胎动每小时不会少于3~5次,每12小时约在30~40次以上,但有些宝宝也会在100次左右,只要是有规律、有节奏的胎动,就属于正常现象,同时孕妈的姿势、情绪、运动、对腹部的触摸、拍打以及外界强光、高声都会改变胎动的次数。当突然出现剧烈的胎动,可能是妈妈出现阴道出血、胎盘早剥或前置胎盘,若不及时处理,胎动即可消失,甚至胎死宫内。温馨提醒:一旦发现胎动异常,应立即咨询医生或直接去医院。医生会根据各种检查的结果分析、判断胎儿情况,提出具体处理措施,以保证母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