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健康新闻 > 医院新闻

我们都是追梦人-----创号创优,青春党建在医技

2019年11月20日    来源:     通讯员:邓月月

  在杭州市妇产科医院(杭州市妇幼保健院)有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杭妇院医技党支部。支部党员来自检验、药剂、超声心电三个医技科室,平均年龄34周岁,35周岁以下党员占52%,是一个年轻充满活力和战斗力的基层党组织。支部工作紧密围绕上级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双促双提升”党建主题活动,医院工作重点,创建“创号创优,青春党建在医技”支部品牌,以“质量与服务”为工作圆心,党建带团建,支部党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充分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战斗堡垒作用。

医技党支部集体照.jpg

  以党建引领为舵,加强团队建设——他们是青春党建的实践者。

  支部各科室创号创优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检验科2018年被评为市级“青年安全示范岗”及“工人先锋号”。2019年以“青春无悔献检验、凝心聚力做品牌”为创建口号,围绕“科学、高效、优质、创新”的质量方针打造团队品牌,以市级申报集体第一名成功入围省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名单。同时又成为杭州市卫健系统首个获批创建省级青年安全示范岗的集体。药剂科青年党员依托2018年市级青年文明号平台,围绕“以人为本、优质服务、青年风采、一流业绩”的目标扎实推进各项优质服务举措;超声心电科以青年党员骨干为核心创号成员,2019年以“有温度的超声科”为品牌积极申报新一轮市级青年文明号创建。

支部各类获奖.jpg

  以奋发图强为志,筑青年成才之梦——他们是科学创新的实干者。

  2019年8月,检验科通过近2年的努力成功通过国家认可委ISO15189认可,成为浙江省妇保系统首家在7个专业领域同时获得认可、接轨国际标准化的医学实验室,全面提升临床和患者满意度及学科品质。9名党员骨干通过认可工作取得内审员资格,4名党员骨干成为省医学会检验分会各专业组委员。药剂科党员骨干积极探索临床药师工作制,通过开设药师咨询门诊、药师临床查房、处方点评、用药科普等促进科学合理用药工作。超声心电科党员积极探索超声亚专业的发展,配合产科成功开展超声引导下臀位外倒转术,

各志愿服务.jpg

  以临床和患者需求为导向——他们是优质服务的创导者。

  支部党员以问题为导向,在调研的基础上,推出了“爱心糖吧糖耐量试验最多跑一次”、“检验项目退费最多跑一次”、“出院带药最多跑一次”、“中草药汤剂配送最多跑一次”、“手机APP预约分时段就诊超声检查最多跑一次”等提升服务品质和患者就医获得感的惠民举措,获得了很好的反响。同时,因地制宜结合各科室的专业特点,扎实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坚持几年如一日的窗口早抽血志愿服务,有效缩短患者抽血等待时间;开设微信公众号科普并在线答疑,随时随地为患者答疑解惑;党员进社区义诊和科普讲座等惠民服务。

成为浙江省妇保系统首家在7各专业领域、110余个检验项目同时获得认可,接轨国际标准化的医学实验室.jpg

  以立足专业为舟,以科普科研为帆——他们是学科发展的探索者。

  支部各科室通过建微信公众号、推送科普文、参加技能比武等,充分激发青年党员的学习和创新热情,提升青年党员的专业科研能力。党员青年多次获得全国检验科普演讲比赛、医院好药师情景剧大赛、医院好药师情景剧大赛、金牌健康讲师比赛、全市卫生系统团课比赛等大奖。2018至2019年,支部党员在核心期刊发表专业论文10余篇,SCI收入3篇,获得省市科研立项5项。

检验窗口抽血志愿岗.jpg

  以清正廉洁为基,以创业担当为纲——他们是妇幼健康的坚强守护者。

  在“清廉医院”建设、“舒心就医”、“城西分院筹建”、“520关爱行动”、“两癌筛查公益项目”和“双下沉贵州凯里结对帮扶”等工作中,也处处活跃着支部党员的身影,哪里有需要,党员就出现在哪里。

  近三年来,支部党员获得杭州市卫生系统优秀党员,杭州市首届优秀医师,杭妇院首届最美医师,最美杭妇院人,医院季度之星等荣誉。检验科团队连续三年获评医院先进集体。

  杭州市妇产科医院(杭州市妇幼保健院)以“党建+”引领,积极探索支部党建特色品牌,以党建品牌建设凝聚支部党员智慧,将党建与业务工作进一步融合,真正做到支部班子强、运行机制强 、组织生活强、党员队伍强、作风发挥强。

  争做妇幼健康守护人,一直是我们的初心与使命!


责任编辑:戴倩
标签: 支部党员;杭州市;超声;党建;党员;品牌;支部;妇产科医院;妇幼保健院;检验






相关新闻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img.zjol.com.cn/mlf/dzw/zjjkw/jkxw/yyxw/201911/W020191120641037964245.jpg

在杭州市妇产科医院有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杭妇院医技党支部。支部党员来自检验、药剂、超声心电三个医技科室,平均年龄34周岁,是一个年轻充满活力和战斗力的基层党组织。支部工作紧密围绕上级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双促双提升党建主题活动,青春党建在医技支部品牌,以质量与服务为工作圆心,党建带团建,支部党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充分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战斗堡垒作用。